生日願望3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打開好驚豔,盒子還留下了
小時候的願望就是想要有個紅白的草莓蛋糕
上個月底是自己30有8的生日,一晃眼就到了30歲代的尾聲了,今年給自己選了一個白色鮮奶油底,玫瑰內陷,新鮮草莓佈滿的蛋糕,哈哈,每天公車經過都會經過一家黑色低調的蛋糕店,裡面有著金黃色的燈光,寫著東京巴黎甜點的店。
經過好久了,每次經過看著櫥窗都覺得好美,這次想說那來訂個美的蛋糕好了,揮別一下去年的花生芝麻,去訂的時候發現裡面還有咖啡可以內用,同類型的蛋糕還有牛奶糖,草莓和巧克力,訂時就蠻期待的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
過了一星期後去拿,發現實質上還蠻重的,想說這裡面蛋糕內容物是有奪厚實,怎麼會重成這樣,從松江南京站帶回家,一路汗流雨下,發現是外面的蛋糕殼式仿金感的厚殼的確蠻有質感的,到了晚上拿出來慶祝時,整個配色美極了,金色的蠟燭,紅白色的蛋糕,內有我愛的玫瑰餡,開始跟我姐們唱起生日快了,忽然想到我的夢想美夢成真了呀。
去年我希望全家健康快樂,今年我媽也回來了,我姐也回家住了,某種層面上我們算一家團圓,當然免不了的磨合,但也是一種幸福的延續,所以看著那個蛋糕我心裡是蠻開心的,然後還切了一塊蛋糕跟一小杯沙瓦酒到我媽面前先給他吃喝跟祖先們。
2022年的一開始就上了一個課程,到現在3個月過去了,每天繼續實鍊的過程,靜心冥想,覺察,有時候又陷入一個循環,又繼續隨著戲本演出,偶爾又跳脫,這或許就是生活的本質,除了生老病死苦的輪迴,生活上也是得,繼我媽灑脫回天堂後,我們也常想著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離去,離開地球回到天堂去,或淨土,我想要安詳的睡著離去,哈哈,我姐說是要有甚麼樣的福報才能這樣,我想那就把我一生的福報都放在這裡好了,我這麼怕痛又怕黑,什麼急救生病的對我的靈魂都太震盪了,希望我的生日願望也可以有著這個實現。
原來真正的願望實現是滿足,覺得這樣就夠了,不需要再更多更好。一切的發生都是剛剛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ily a 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CHRISTMAS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虎年~大富翁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初-指南宮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的最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最後一次的生日派對》|願妳不必許下願望:《最後一次的生日派對》觸動靈魂的圖騰柱|院線電影在公共廁所內,一對母女在言談中傳遞了出她們的興奮之情,她們即將前往一場派對,小女孩索兒臉上掛著笑容卻始終上不出來,因此母親在旁邊說故事逗樂她,藉此讓她放鬆,直到門外大聲的敲擊聲,她們才甘願從廁所出來,女演員們如此真誠的互動,使整個空間使其充滿生氣。隨後場景轉換至車子裡,索兒待在塞滿了氣球的後座,母女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24
孩子們的生日願望∣菜b導日記∣倒數868天(1)因為幫「生日的同學」慶生, 唱完生日歌後,微情勒地,請他們捐出一個生日心願,跟大家分享! 所以, 這學期下來, 不經意地蒐集到一些「高一」學生的生日心願, 大概可以推敲作為「高一」的孩子,會有怎麼樣的人生或生活期待吧? 最常聽到的就是: 成績進步! ❦希望能考前十名 ❦希望能考進前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16
罹癌後的「生日願望」自從罹癌後,開始頻繁進出醫院治療,對人生也產生了許多新的感觸和體悟。以前過生日的時候心裡總會想:「哎呀!又老了一歲。」 但,當我罹癌後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能「健康」的活著,對現在的我來說其實是一件奢侈的事。 現在的我很珍惜每一年的生日,前陣子剛過完我的32歲生日,今年生日我多了一個新的感觸,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花咪的抗癌日常🌻🌻
2023-11-16
生日願望 忘記了從那一個歲數開始,再沒有在生日許願,那時還不到 40 歲。人生能承受的重力愈來愈堅實,就例如渴了、餓了,都比從前更能捱饑忍渴,經歷失意愈多,愈認同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現實,就不再存有太多的空想,只能順其自然、逆來順受,年關難過年年過,總有足 夠的韌力去面對,所以沒有甚麼願望。 一位好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30
生日願望呱呱落地,嬰孩哭啼,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生命裡存在每一個必須學習的課題。   成長為人,生而願望,蠟燭點起後,生日快樂歌響起,為自己許下的每一年的生日願望裡,還記得自己完成多少願望了嗎?   還是許下後,回歸日常生活裡,開始遺忘!忘記了自己為何許下的三個願望。 放在心裡的最後一個願望,留給了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8-12
【吉祥圖】普賢菩薩的生日願望說起生日,人們總會在吹完蛋糕後許下三個願望,希望自己學業進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等。 這是我們的心願,那你知道菩薩許了什麼願望嗎? 佛教四大菩薩之一普賢菩薩,因為不捨眾生,所以他在修行時發下了十個大願,希望一切眾生都能得到安樂。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23
Day 62|愛情日願望(約會!求婚!)早上起床 Tara 主動送花。 「愛情日快樂!」 按照計畫,今天要讓小雨向 Tara 求婚。 原先打算在「模擬工坊」找一間厲害的餐廳,後來想想這兩人剛進入青年期,還沒賺那麼多(小雨又是不消費主義者🤣)去一間平價餐廳比較合理。 總之就到餐廳約會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1-17
生日願望與禮物剛過生日,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沒有許願的衝動了。倒不是因為什麼灰暗的原因,而是沒有欲望想要往正向目標靠攏。 如果想做就做,不想做停下來也沒有關係。不需要因為許過了願望,而種下一個念頭在心智、意識中。 因為光是要移除、清理眾多過往種下的意念,就是個大工程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1-02
春日願 誰的脈搏跳動著心臟左側隱約的疼痛 海水中央有浮島 搖晃著浮游生物明日的夢想 關於安居的許多許多   去年生日許願的長命百歲已經距離很遠了 在兩個願望之間擺盪 忽遠忽近的昨天明天 總是沒能好好看個真切   我的心臟在左邊,你的在右邊   不願下沈的浮游們努力尋找著火山口 即將噴發的看來也許不太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