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51個年頭..今天
我想要一個蛋糕.
插滿51+1的蠟燭.
我試圖從人生的記憶中.找出51件事
帶著母親吃她喜歡的食物.看著她歡喜的模樣
驚見供奉的土地公不見.因深夜被請去過爐
期盼已久的家.終於要進入貸款審查程序
母親坐我機車昏倒仰後.頓時覺的天都塌了
研修心理學課程.總學期100分.還獲得獎狀
50歲的驚嚇.一事無成.轉念進入社福領域
43歲迎來第一胎的女兒.圓滾滾的小蘋果
卑微收掉開店夢想.30年努力成果全歸零
年齡不是問題.年輕老公為追妻遠赴高雄打拼
捨棄29年的名字.換上自己選擇的名字出發
安養院的父親.離開香菸.也永遠離開了我
迷惘之時.遇見玉觀子老師.心靈得以平靜
療傷接受的感情.僅維持一年便分道揚鑣
東海工作太平讀書串起我的異地專科生活
高職夜校還能參加保甄.是讀書高光時刻
國中莫名誤入少數舞蹈班.但我沒基礎
國小的童軍制服.
幼兒園的長辮子.
...模糊不清的記憶了
人生似乎就是一件件的過往故事組合
快樂與悲傷的故事..原來都留不住
51+1的蠟燭
提醒自己..那隻+1的蠟燭
我想創造什麼樣的故事..
我想留下什麼樣的回憶..
+1的這一年
我想投入兒童社福單位
成為能陪伴他們成長的..過客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迷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自己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甚麼要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繫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貼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日!時間過真快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4-06-05
    生日的喜悅與死亡的哲學這篇文章描述了從單身女子到步入婚姻,成為媽媽的喜悅和人生的價值觀。同時也談到了對生日和死亡的看法,以及在家庭中談論死亡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6-01
    生日今日是十月二日,是小鈐鐺的生日。 下午午飯時段,天色晴朗, 小鈐鐺便一直在期待, 晚上上船吃晚飯,順道看看她最愛的維港夜景。 不料,天文台預測,黃昏時段會開始下雨, 小鈐鐺有點失望,正與她男友小望通電話抱怨著。 小望的工作較繁忙, 但他仍親手制作士多啤梨蛋糕作小驚喜予女友, 小望
    avatar
    白珊瑚
    2024-06-01
    生日偷情之旅話說早些日子,就在我生日前的時候,我跟L君難得的出遊了。 因為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所以總是沒什麼機會會兩個人一起出門。 不過因為是我生日的關係,所以L君也特地提早預訂了酒店,在我生日之前就先跟我去了一趟兩日一夜的偷情之旅。 可能不像大家預期的那樣,雖然我們在外地獨處了兩天一夜,不過我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4-05-30
    生日之亂我生日的前一天隊友請了一天假。傍晚,我們臨時決定攜家帶眷出門吃晚餐。 但卻是我此生最煎熬的一頓晚餐。 一到餐廳,就發現M已經拉屎了。但身為一間道地的台灣餐廳,廁所一定不能有尿布台。 我狼狽的先是蹲著企圖用廁所的兩張椅子拼起來想幫她換,但她極度不滿、哭鬧翻滾。起身,抱起M,發現不是一般的屎。是高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生日如同在我身旁的玫瑰一樣, 仍然可以知道我們望向同個日落,等候下一個日出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2-07-0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六章:生日自己的生日自己慶祝,自己的派對也是熱鬧非凡。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
    【生日雜感與餐桌日常】禮拜一我老公傳了一張高檔日本料理食材的目錄給我,要我自己勾選想吃哪些好東西,放眼望去品項密密麻麻,價格也是密密麻麻,我隱約記得自己只含蓄的勾選了最便宜的北海道白海膽,但週六到貨時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除了海膽升級成銀次郎白海膽之外,另外又噴大錢買了一塊比臉大和牛和一堆青甘下巴。 在吃上頭好像炫了不少富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