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也走在誤區中?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想法不記錄下來,還真的是會因為過去了而變得模糊。那一天我看見了某件事而有個感觸,究竟是什麼事已經模糊的想不起來了,但是感觸的主軸沒忘,這是值得開心的。
很多時候會認為“突如其來”的直覺是錯的,那個直覺既是不符合規矩,又不能讓當下產生正面效應,所以總是在看似完美無誤的情況之下,將那份跳離軌道的情緒排除。像是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法官大人,手握方向盤,非常明確的要走去自己的目的地。
是的,好多人都告訴我應該怎麼做,用理性、充滿經驗的建議著。
但是我仍然想要執行心中那份模糊卻又強烈的直覺,一種沒有太多佐證來輔助的謬論。即使那會讓人覺得我很傻。
不記得是哪一天。
看見了一個小孩在對大人說話。小孩完全被大人否定了。
我發現那位大人否定的立場,其實也是非常乾枯的,甚至可以舉出很多不認同的理由來對應。只是小孩經歷的還不夠,所以沒有能力處理。小孩也被大人認為是小孩,所以輕易地否定。
其實很多直覺性的想法,不一定是錯的。如果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那也許才是真正展現效益的作法。也許正是因為看見『小孩被否定』才能激發我的想像,那位孩子當然不知道因為他我得到啟發。
而我自己也是。
我看見了這樣的事情,我感覺到自己也常被認為是『小孩』,我自己也常把自己當成小孩來看待。自以為是的認為正確的可能只是個誤區。
來到這裡作為人,究竟是要做什麼?
每天不斷重複著相同的工作,或是就是來此執行相同的工作?直到發現了什麼嗎,就像實驗室裏的計畫不斷重複,檢討、修正,直到發現新成果。
也許這一生,真的是一場實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