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人生是條漫漫長河,沒有一定要如何,
或不如何。盼你能破除框架,
走出適合你的道路。 」
小學時的社會老師留。
過去,現在,未來,都是決定我們命運的關鍵。
過去,是為了讓我們帶著經驗,找出如何克服;
現在,是讓我們馬上動手決定未來;
未來,是我們的目標。
可是..你知道真正的目標是什麼嗎?
讓我們以實作,將未來成為現在。
有些人,
因為這個世界,而被壓抑著,迷惘著;
有些人,
因為這個世界,為了改變,而嘗試抵抗。
然而..卻有許多人,在抵抗的過程中,
因放棄而壓抑、因抵抗到走火入魔,
最終離自己的目標更加遙遠。
至於我,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成為突出自我的人。
在我的視野裡,我告訴自己:「不能太窄」,
我努力的學習英語以激進我的外來文化。
我希望能藉這個寬廣的視野,
找出屬於自己的那塊土地與通道。
道路?要怎麼做?
雖然我只是一位國中一年級的孩子,
但我仍願意帶著熱情去探索。
我四處探望,期盼見到那條線索。
目前的我,
在眼前所見的這條道路上,
可能會遇上岔路,
但..那又怎麼樣呢?
這只是個經驗,
任何人都會遇到的經驗。
在路途中,我至少很慶幸遇上了周圍的人們:
自我驕傲的男孩,可能讓人感到不滿,
但讓我學到了如何接納;
保持樂觀的女孩,可能讓人視為天真,
但讓我見識到了笑容的重要;
那些經過的路人,可能眼裡並不重要,
但卻默默的付出。
我很高興,
而我希望我能夠在存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發表文章,表達我的想法與見解、
安慰他人,成為那個路人。
我並不想要有錢,我並不想要知名,
但我想要盡我所能。
可能這麼做,被認為愚蠢、無知,
但我至少是開心的,
雖然會艱辛時期難過,
但在未來不知道怎麼樣的情況下,
讓自己不留遺憾,我想是我最愉快的一件事。
再次地大喊:
「我想成為突出自我的人。」
    0會員
    5內容數
    這邊..! 都是咱家鯊鯊.. 耍著可愛的日常(X) 被夏雨姊姊欺負的日常(O) 強調一下:非工商!!! 還是..IKEA要不要來找我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郎的疫情日記|在這時刻,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我是一位學生,以下,是我的停課疫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5-25
    人生的無限,成為自己永遠是進行式:Michelle Obama《成為這樣的我》人生有好多選擇,你有能力創造自己的選擇,該成為什麼,沒有特別的標準,「成為」是進行式,而非完成式。簡單來說,就是「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04-16
    《成為這樣的我》:看見蜜雪兒‧歐巴馬的三個核心價值「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長得截然不同,對自身的懷疑卻是那樣殊途同歸」是我看完蜜雪兒‧歐巴馬的自傳得到的第一個體悟,在閱讀的過程中產生共鳴、勾起一些回憶與經驗,甚至回顧起自己的人生、重新理解那些過去如何讓自己成為現在的模樣,這些促使我能夠一再反覆閱讀這本自傳的動力,也是它如此值得推薦的因素。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3-08
    成為這樣的我「引導式筆記書」開箱介紹與使用心得【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用文字帶領你探索內心的聲音】你試過用「寫」的方式「讀」一本書嗎?本文介紹的就是這樣的一本書。《成為這樣的我「引導式筆記書」》的作者是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這本書名的前身是《成為這樣的我》,是她在2018年出版的暢銷全球的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20-02-07
    人生下半場,我想這樣的生活 這次在飛往烏蘭巴托時,讀了一本我好想讀的書 “ 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來回的機上,我至少讀了四次,想要讀清楚,想要從中得到一些啟發,想要知道到底要如何安排。 迷惘了,我,在人生的下半場,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我感到有點害怕,人生都過了2/3 ,我還有多少時間讓我揮霍 ?該是認真的時候了。
    avatar
    SophiaLin
    2019-09-11
    閱讀|成為這樣的我同事對我說,她發現若要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父母就得撩下去以身作則才行。這讓我想到蜜雪兒.歐巴馬的傳記-成為這樣的我 BECOMING。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06
    《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的6個溫暖啟發【成為自己需要同等的耐心與嚴謹,以及永不放棄成長的可能】為什麼我對這本書有興趣?在選讀《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這本回憶錄之前,第一次聽聞前任美國總統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是看到媒體曾報導她的名言:「沒有任何一個男孩可愛或有趣到值得妳為他放下書本」。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