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面臨人生茫然的朋友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曾經在多少個日子,我殷殷期盼著明天或未來將有嶄新的人生在等待著我,所以我是樂觀的,但是處在當下此時此刻,我也只是划著手機,看著小說,看小說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幾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非常好打發時間,不過再怎麼好看的小說,結束總是悵然落失,「唉......我又要找下一部這麼好看的小說了...」重複循環著。
圖片來源:Photo by Nick Fewings on Unsplash
不用懷疑,有好幾年,我就沉浸在日復一日的routine,剩下的時間則是靠腦糖果(小說)來填補那大好歲月。其實,在那之前,我早已接觸身心靈,我隱隱知道人生不該如此,但我還沒有建立足夠的堅定,我的個體主體性尚未成熟。所以我試著去考公職,因為社會鼓吹安定,我也是個很沒有物質安全感的人,於是我也去報名參加,但內心其實知道自己壓根不適合體制,但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還能怎麼做呢?就只剩隨波逐流了吧?所以看到許多為人生的前途陷入迷茫的人,對過來人的我而言,我只能說,為了蛻變,不論經歷了什麼,現在的暗夜是為了「成為真正的你」而奠定基礎,當成為你,你就知道你是誰,你究竟要什麼。
我是過了三十才確定我是誰?我究竟要的是什麼!而這是打開顯化法則真正的大門,「─想要在生活體現什麼,最大的挑戰是決定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許多人不知道他們生活想要什麼,因此他們從不創造。大部分人認為他們的人生正在引導他們,他們並沒有在引導自己的人生(出自theta療癒)」。
巧的是,我真正放掉過去的人事物的那年,我在塔羅的流年主牌剛好是「死神」,我再也受不了跟隨主流與從眾的日子,那沒有錯,也很好,只是不適合我,死神的那一年我的心靈非常挫敗。於是,在那一年的年底,我用了一張A4的紙,上面寫滿了我要放掉與改掉的所有事物,也包含不適合我的目標,我在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除夕的晚上11點接近12點,站在騎樓,點燃了那一張A4紙,我媽站在一旁「監視」?我,避免引起火燒厝XD 當那張紙越燒越小張,直至碎片時,那種積壓在心頭好幾年的負重感就像那些碎片一樣隨風飄逝,我忽然很想大聲唱歌(鄉下半夜...),似乎好幾年沒這麼輕鬆了,這種輕鬆是無可比擬的,我終於認清了,「燒掉一切不屬於我的外殼,剩下的核心...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啊...儘管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知道我要走向何方了(笑)」
這個儀式就像是對過去的自己做個了斷,絕對不是徹底忘記過去所發生的種種,要記得,過去所有發生的一切如意或不如意的人事物絕對是成為成熟的自己的路上不可或缺的寶貴經驗,自從那天過後,雖然日子還是照過,但放掉枷鎖後,連步伐都變得很輕盈,以前我出去旅遊時也很難徹底放鬆,因為腦子裝的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與擔憂,很難真正活在當下。但那個儀式過後,有一股來自內在的動力開始驅使我去行動。
我知道我喜歡身心靈的方向,這就夠了,不要想太多,有緣的課程而且課程內容吸引我,只要金錢還可以負擔,就報名參加吧→那時的想法就是這樣。結果在不同的身心靈課程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的還會在私底下保持聯繫,許多事情也是在嘗試過後也油然升起一股洞見「其實也沒什麼可怕的嘛~幹嘛自己嚇自己」,於是心胸越來越寬廣,許多事情也輕鬆看待,同時對自己的當下負起責任而不是推託給別人,原來這就是「順著流走」。
順流而走就是在從事打從心底的心之所向,這就是創造自己真正想要的實相的根基。要相信你的出生絕對不是庸庸碌碌的來人間走一遭,我說過,每個人都是光,沒有誰比誰更厲害,只要你保持信心,一切不順終將度過,而且那些挫敗的經驗將成為滋養你的最好養分,你因此可以站在眾人面前分享甚至成為導師,有朝一日甚至可以引領新的一代,所謂的智者不就是這麼來的嗎?
我無意說教,也沒意義,因為每個人的人生與體驗甚至感受都不一樣,所以我無法跟你說怎麼做可以從泥淖中拔起來,我只能給我一點微小的建議,因為適用於我的不見得適用於你,但我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在同頻共振的吸引下而點進來必定可以點燃你一點信心,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讓自己綻放的能力,只要覺察與放掉不屬於自己的枷鎖,每天一點點刮掉,當灰塵都被洗滌時,剩下的原礦就是本質,有的人是白水晶、有的人是鑽石,有的人是海藍寶....要求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石頭本來就不合理,但只要承認或多認識自己,一切都不是彎路,以前我只想走捷徑,現在覺得繞彎路也很好咧~慢一點到達又何妨,人生又不是競賽,是自己在過日子的。
如果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沒關係,我的建議是練習去認識自己,每天多花點時間去認識自己,這是我們童年與青春期該做但沒有做的(因為一直讀書 沒有去嘗試),去覺察自己喜歡吃什麼,看什麼,穿什麼,為什麼而大笑,什麼會讓自己很煩躁,到處嘗試失敗也沒關係;慢慢的,自己的「輪廓」就會越來越清晰,專屬於你人生的道路就會開展,每個人都是智慧之光,我相信高我的智慧與安排必有他的道理,儘管當下看不到,「小我最大的滿足遠遠低於高我安排的神聖藍圖」,在這個新紀元的時代裡,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活出不凡,謝謝各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