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沒能廝守終身就是悲劇嗎?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以90年代末期亞洲金融風暴為背景,闡述擊劍選手羅希度(金泰梨飾演)與面臨家族破產而輟學、繼而成為記者的白易辰(南柱赫飾演),兩人相遇並成為彼此支柱的故事。
整齣戲結局沒交代的是,白易辰跟羅希度最後如何相處了?編劇留給讀者自行回答的填答題:如果生命中有一個人,與你有著難以用現存的詞彙形容的關係,是朋友、也當過愛人、曾是彼此艱困時期的支柱,到了中年後,你們會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怎樣的印記呢?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我還信不過我自己,但我相信賞識我的你。——希度
比起愛情,希度更需要的,是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除了自己以外,有一個人表達「我知道妳做得到」的強烈相信。
當妳努力的時候,我也會變得想努力;
當妳達成某件事,我也會想達到某個目標。——易辰
比起愛情,易辰更需要的,是在時代的巨輪之下,有一個人持續努力為了未知未來努力著,讓他在自己悲慘的人生中還有活下去的希望。
「愛情」不過是兩人相互治癒的過程中,額外的產物罷了。
面對愛情,希度並不如易辰的天真浪漫,又或者說,身為運動員的她,比起易辰遭逢家變,她更早被迫長大。小時展露頭角的她是擊劍天才、成績卻每況愈下,少了父親的支持後、她的擊劍路走得坑坑疤疤,但她始終沒有輕言放棄。她對擊劍的真摯從來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確確實實、每一滴汗水的揮灑努力。
在第12集裡,擊劍社的學妹睿知無心於練習,也逐漸對擊劍感到消沈乏力,當她提出退社要求而被教練痛斥喪失運動員的挑戰精神時,希度站出來為她發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3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B編的韓劇時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