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二十五,二十一|你曾是誰的羅希度/白易辰嗎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嗎?
《二十五,二十一》,端看劇名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要我說的話,這會是一部能夠讓你回到你內心深住最重視的那一段感情的催化劑,可能是親情、愛情、或是純粹的友情。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想寫出一篇觀後感,而且是正面的。記得上一部是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告白夫婦。
然而這部戲僅看到一半我就忍不住計畫動筆。二十五,二十一,算是近兩年來印象最深刻和同理的韓劇,沒有之一。
整部戲看下來,並不像在追劇,而是真實的體驗了五人幫的人生,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揪著心、一起嘆著氣。
友情的具象化

雖然整部戲貌似圍繞在白易辰和羅希度的感情發展,但我更傾向是對於羅希度和高宥琳的亦敵亦友,相愛相殺的描寫上,多麼自然且真誠,所以才能打動人。我看完後也反覆思考,如果這部戲就結束在15集馬德里最後的相擁,那絕對是超過100分,完全超讚哭點。對,當下我真的哭了。
有這樣的一段感情,此生也無憾

二十五,二十一大致上分成三條線:兩條主線,白易辰和羅希度的感情發展以及羅希度和高宥琳的矛盾友情;一條支線,高宥琳和文智雄的感情線和五人幫深厚情誼。題外話,池昇婉的魅力真的爆表!
魅力滿分
仔細劃分,前九集勢必是這部戲最精華的部分。
從描寫希度身為粉絲追尋夢想的努力,入隊後無預警的矛盾,最後終於和糯米糕相認的拉德 37 這一段,我真實切身地與兩人共感,並且慶幸他們成為了一起成長的摯友。畢竟相同的背景經歷最能夠體會彼此的辛苦!
在此之後,這部戲就開始"稍微"著重描寫白易辰和羅希度的發展。
雖然貌似心不甘情不願,尤其是第十三集的優柔寡斷,到最後終於動搖,這邊便已埋下伏筆,這註定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
錯的時間,對的人
記者和新聞來源,不可近也不可遠
大家都說這是一部Bad Ending,但我更傾向說這是一部True Ending。
當你的另一半因為任何原因無法時時陪在你身邊,在一起的意義就顯得微不足道。就算他們最後在一起了,很有可能也是漸行漸遠,未必是一件好事,更有可能讓希度二次體驗了和媽媽前期的矛盾。
這種肇因不一定是職業,也可能是觀念。
如果仔細想想,介於30歲左右的你,十年前認識的情侶們,有多少是因為生涯規劃不同,抑或是遠距離而分開呢?
從來都沒有對的人,最重要的是反而是對的時間。但那些我們在錯的時間遇上的人也是彌足珍貴,因為那些挫敗都是讓我們能成為現在這個樣子的養分和經驗。
對於過去的成功和挫敗,都值得感謝

這部戲的結尾的確是遺憾和惋惜的,但就是因為不完美,才真實。
看完後我老婆碎念了一句真是爛尾,我卻想著,還好我是在對的時間遇見了妳,否則我們便是彼此的白易辰,和羅希度了。
#我的必推影劇清單 #二十五二十一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