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4(烏尤尼鹽沼)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館外,天亮了!
早上醒來,見到窗外的陽光與藍天,一掃昨日整天下雪的陰霾,太棒了!
吃完早餐,收好行李,距離旅行社10:40到旅館的接駁還有空檔,原本想走去市區看看明亮的廣場,但一路泥濘,且發現旅館外就有好風光,就在旅館附近走走。只是雖有陽光,但仍非常的冷。
在旅館大廳等到10:50,卻仍不見接駁車。櫃檯人員詢問另一對在等待的男女,旅行社跟他們約的時間是10:35。櫃檯人員說,喔,那是玻利維亞時間,車子應該11點才會到。接近11點時,我的旅行社車子終於抵達,而那對男女(德國夫妻)跟我是同一團的。此時不禁想,果然當地人說得準,車子真的算是11點才到。
烏尤尼三日團通常是六名旅客再加上司機。我們這團包括與我住同間旅館的德國夫妻、一對法國母女、一位日本男生,加上我一個台灣人。司機則是我們這三天的導遊兼廚工兼車輛保養兼......,反正所有大小事他都全包。
人員到齊後,司機先確認行程結束後,有多少人是沒有要回烏尤尼,要入境智利?除了我,還有日本男生和德國夫妻。昨天原本很擔心過境換車這段路程,現在確定有人是跟我一起的,覺得放心不少。
司機只會一點點英文,多是講西班牙文。德國女生跟我說,重要的訊息會幫我翻譯成英文。
第一站是火車墳場,像是觀光客爬上爬下的遊樂場。
火車墳場
下車後,日本男生(之後簡稱:小日)跟我一起走,因為我們都是落單的人,剛好湊一塊。我們邊走邊聊了南美的行程,發現三日團後,我們的行程居然都一樣,甚至同一天搭智利國內線飛機到聖地牙哥,也都是去找朋友,然後同一天離開南美洲。因此我們就約好,三日團結束後的行程,還可以一起走。
爬火車是蠻有趣的,但很快的,因為又冷又狂風,集合時間一到,就回車上了。
不久,進入烏尤尼鹽沼區,先去參觀博物館,接著進入「鹽」白大地。
先暫停一站,看冒泡的小綠池。
然後到下一站,司機要我們先自己拍照,30分鐘後到前面餐廳用餐。進到用餐區,才發現午餐是司機準備的,有菜、有肉、有藜麥飯,還有礦泉水和可樂。但因為天冷,又都是吃冷食,吃完餐我整個人覺得好冷。
旅館外是萬國旗座,我找到兩面中華民國的國旗,但哀怨的小日找不到日本國旗。真是感謝帶國旗過來的前人,讓台灣人在這裡走路有風。
萬國旗座
接著,司機載我們到不同的鹽沼區,幫我們拍了一系列的借位照,這時發現,司機還兼專業攝影師啊!
今天下午有仙人掌島的行程,但司機說路況不佳,要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結果是找水去了!
乾季來到此,我原本不抱有水的期待,但或許因為昨日一整天下雪,雪融了,意外賺到了「天空之鏡」。只是鹽沼與天空之鏡雖美,但強烈的陽光加上寒風,身體還是感覺吃不消。
借位照
天空之鏡
大約4點多離開天空之鏡。接著除了中途停了一次上廁所之外,司機一路開到晚上7點多,才抵達今晚住宿的鹽旅館。
天黑後,變得更冷,但旅館沒有暖氣。大家進屋後放好行李,全都擠到餐廳的暖爐旁。
我們同一團的六人坐一桌,吃餅乾、喝熱茶,終於有時間好好聊聊彼此的背景。我們六人中,就有三人在學校工作,分別是幼兒園(法國媽媽)、小學(德國太太)和中學(我)。德國先生是工程師,小日是商人,法國女兒在高中與大學之間的性向探索期。感覺我們這團的人都是安靜的人,在車上多是各自睡覺或發呆,很少交談,更沒有瘋狂的搖滾樂。各自在自己的心事或風景中,我覺得這樣很好。
等了一個多小時,晚餐終於來了,喝到熱湯的一瞬間,覺得好感動。餐後,只有小日堅持付10玻幣要洗澡,我們其他人都各自窩到睡袋裡了。
鹽旅館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