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2-童年往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3

童年往事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就十一歲了,現在還是會回想起來以前的是,讓我回味不已。
小時候,五歲時家人帶我去公園玩,殊不知裡面的器材都長得很奇怪,只有蹺蹺板的樣子看似正常,沒想到我和姐姐坐上去時,我直接被彈飛,害我自己用零用錢買的手錶也壞掉了,還好我和姐姐都沒受傷,爸爸看到後就趕快帶我們離開了。
離開後爸爸和姐姐都走得很快,我跟不上就迷路了,迷路時我看見一隻很兇的狗,那隻狗看到我一直亂叫,還朝我的方向衝過來,我害怕極了,匆匆忙忙地跑走。沒想到狗一直追著我跑,直到遇到一位奇怪的老人,老人說了幾句話後,那狗就停了下來,但是那隻狗還是用兇狠的眼神瞪著我。
終於快要回到家了,「公園真的好可怕,設施不安全,又有狗追我。」我心想著,正當垂頭喪氣時,突然有一個爆炸的聲音,我低頭一看,滿滿的毛毛蟲在地板上,我看了看發現樹上有毛毛蟲一直掉下來,但這是唯一我認得可以回家的路,所以我只好摀著耳朵,快速地踩過去,最後我才回到家。
回想起了以前的回憶,雖然有些黑暗,但很讓人難忘,希望我還能回憶起更多美好回憶。(周*翔)

童年往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眨眼,我就五年級了,想起小時候發生的事,仍歷歷在目。
還記得小時候上幼兒園時,我還天真無邪,班上的同學也是,大家什麼都不懂,更不用說對「戀愛」有什麼了解了。因此,班上常常有某個男生「喜歡」某個女生,或某個女生「喜歡」某個男生,而我也不例外,曾經「喜歡」過一個男生。
那個男生的成績很好,待人又和氣,所以很受歡迎。我那時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就是覺得我喜歡他,但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也沒和他表白過,就只有和朋友說,朋友也只是「喔!」了一聲。後來,我常常注意他,可是直到畢業,他都沒注意到我,讓我很失望。
如今,他就像路旁的石頭,我對他毫無興趣,覺得自己小時候太天真、可愛了。小時候的我,做事都不好好思考,但現在的我,成熟多了。(李*安)

童年往事

古人說:「光陰似箭,歲月如說。」一轉眼,我就十一歲了,我依然有一些連自己都不想回憶起的黑暗記憶。
在幼稚園中班時,有個目測三十多歲的老師教導我們,當時的我還處在很容易被人影響的階段。有一次我的數學練習本進度落後,所以她單獨教我,可是當時其他人太吵,老師就說:「全班一起數一到一百。」結果我不小心被影響了,也開始一起數:「一、二、三……。」讓老師十分生氣,不僅不讓我睡午覺,而且還加倍我要寫的份量。殊不知,惡夢才剛開始。
當時她用「老師」的權力壓制著我,只要寫錯一題,不是用盡全力捏著我的手去拿橡皮擦,就是往我耳邊大吼:「錯了啦!」完成數學練習本,還有注音練習,怎麼寫都寫不完。而且我是左撇子,她卻一直說:「我覺得你的右手寫字很好看。」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最後我堅強的撐過中班,離開了她的手掌心。
最後一件事發生在英文班。當時有三個莫名其妙的高中生來「巧虎班」,有一次要排隊領取當天的考試卷,我的後面有個叫Eric的人,他說:「我手上的是Ian的習作,可是我不想交給他,你幫我『丟』給他。」當時的我不知該如何拒絕就真的照做了,結果下場被揍得很淒慘,令我畢生難忘。
這些就是我不可告人的可怕童年,我再也不想回憶了。(葉*滔)

童年往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就十一歲了,今天,就讓我來打開記憶的匣子,看看我從小做過多少「好事」吧!
時間過得很快,想當年,我還成是一個習慣在半夜穿尿布的兩歲小孩子呢!小時候,我和尿布總是看不對眼,不想把它留在我的屁屁上。拆了尿布後,媽媽隔天就要洗床單了,可就算換了三種尿布,我也不就此作罷,最後父母也只能放任我尿在床單上了。
媽媽是新北人,我小時候和表妹一起住在外婆家,據說之前我們看彼此不順眼,即使是在牙牙學語的年紀,也時常起口角。外婆常常一個不注意,我們倆就扭打在一起,不過通常是我把她打得落花流水,所以小時候我常常被罵。可是後來我要回來上學了,不再住在外婆家,反而我們每次見面就恨不得黏在一起,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姐妹情深」吧。
俗話說往事如煙,如今重溫舊夢,現在的我,不禁會心一笑。(袁*臻)

童年往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就讓我走進時光隧道,回到童年。
會開門的時候
我大概兩、三歲的時候,就住進我現在的家了,因為我以前不會開門,所以每進一個房間,就只能一直待在那個房間裡。當我學會開門後,就天天在整個家裡亂闖,看到死路就往回跑,然後還跑出家門,下樓梯的時候,還知道要用倒著爬下去的,全家人都拿我沒輒,只好整天跟在我屁股後面。
醫院大逃殺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生病去醫院,準備要打針時,我一看到針我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跑走,因為我已經會開門了,所以我就跑進廁所躲起來,但因為我不會鎖門,最後還是又被抓回去了。
我和阿公的小秘密
我在小時候幼兒園放學,都會到我阿嬤家,晚點我爸才會載我回家。我常常看著我阿公吃泡麵,所以過沒幾天我就跟我阿公去買泡麵。到家的時候,我跟我阿公就開始吃泡麵,吃完我就跟阿公說,不要跟我爸爸媽媽說我吃泡麵,我阿公就說:「好!」。
一個關於濕紙巾的可愛記憶
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就是我常常在我家書房裡面,把濕紙巾一包包拿出來,再全部放回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可能是前世記憶吧!
光陰似箭,我從時光隧道走出來,回到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的我,完全就是小屁孩中的小屁孩啊!(于*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