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雜談|關於童年的那個午後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那些理所當然,有一天也會成為念念不忘
raw-image

時常會想起從前,不知道是習慣使然還是害怕記憶被時間抹去痕跡,只要一放鬆下來,我就會讓它在腦海裡不斷重複播放,感受時空散落的餘溫和成年人倉促的回首,無庸置疑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時常覺得這些或者那些有可能就是一輩子了,殘酷卻浪漫,再回頭看看吧,看那些安然落座於時光中的旅人,我是那班迷途而不知返的列車。

記得國小、國中的時候,每個週末的下午四點鐘爸爸會帶我跟弟弟去打球,而我常常發懶不想動,但在爸爸百般誘勸之下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了,每次一上車看著窗外明媚炙熱的陽光心情就轉好,所有的陰霾都被整路上的歡聲笑語一掃而空。記憶中有一條小路,路上有一大塊隆起的柏油路面,每次開過去時,車子都會高高彈起再重重落下,像海盜船升上最高點猛然下墜的感覺,心裡癢癢的,當時不知道,那種失重感以及墜落之後的尖叫笑鬧,會這樣搖擺迴盪了好多年。

在還沒察覺之前,一切都已經到來或者消逝了。忘了是哪一次,反正是最後一次我們一起在球場上打球了,是在時隔好久之後我才猛然發現,原來那些理所當然,有一天也會成為念念不忘。總喜歡騎著腳踏車在球場的邊緣玩耍、五點一到就會跟爸爸拿零錢去後街買東西吃、每次比賽我總是輸,有時候還會耍脾氣、有幾次媽媽也一起加入我們、看著爸爸在場上任意馳騁意氣風發、大汗淋灕的在車上玩著接龍或自行發明的遊戲、於是弟弟比我高了。

終於,那個午後誰也帶不走,帶不走的就留下吧,童年就像一顆糖,偶爾打開糖紙輕輕嚐一口,然後小心翼翼包起來,珍貴的總是捨不得,有些念舊是一生的拉扯。

raw-image


PY
PY
電影系北漂女孩的文學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