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 巫士的傳承-唐望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巫士的傳承-唐望故事 是由卡斯塔尼達(Caros Castaneda)所寫的,其實這一系統他大概寫了九本?還八本呢,結果我借到的不是第一集,所以我又用圖書館系統去借了其它本了,我先看這一本了
為什麼會知道這一系列的書呢,是因為某位我的客戶,有一次我們二個在講電話時,我客戶在他旁邊剛好有位他的同事,因為我們是擴音在講電話,所以她有聽到我的聲音等等,我們也有聊了一 下,她說我給她的感覺很像他,推薦我可以去找他的書來看看。她說我給她很像巫士的感覺,她本身會幫人看一點命盤的,總之這是我發現這些書的原因。
唐望是小說裡會一直出現的一個人名,是一位老印地安人,望。馬斯(Juan Matus)為了表示尊敬,作者稱他為望先生(Don Juan)加上這書1997年出版的,我想那是那時后都是這樣翻譯吧。
可能因為我是從這一集看,有點不知道前面發生了什麼事,突然一開始就是作者去了墨西哥,然後就開始很獵奇的情節,因為我有一點看不太懂先後所以我又去借了其它好幾本回來閱讀
唐望故事可以說是一系列的對話,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溝通交流,你會發現作者很厲害怎麼可以記得所有他問過的問題,跟巫士這裡的回答呢?
(好,因為我會想到那時后會有錄音帶,或許記錄下來了嗎?這麼多的沉重對話 到底是怎麼記錄下來的 ?)
作者是 一九六O年,美國人類學家卡羅斯‧卡斯塔尼達,他是在墨西哥沙漠與印第安巫士唐望的偶遇,引導他踏上長達十年的心靈祕境之旅,所以這一系列的書 是他十年來的精華
另外也會有很多很奇怪的場景交錯,其實這一系列的書 真的蠻不好理解,讀的時后會很困擾,但又會覺得裡面講的事 是真的嗎?
然後這一系列的書 ,如果造順序應該是
1巫士唐望的教誨
2解離的真實-與巫士唐望的對話
3巫士唐望的世界
4力量的傳奇
5巫士的傳承─唐望故事
6老鷹的贈予─唐望故事
7內在的火焰─唐望故事
8寂靜的知識──唐望故事
9做夢的藝術
10戰士旅行者-巫士唐望的最終指引
我是從中間第5, 巫士的傳承─唐望故事開始閱讀,
總之推薦給想要探討自己心靈層面的朋友們,
非常奇妙的書,有很多很像是夢境的內容,讀起來很費力,要思緒清楚再來看
此文章分享也在我的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4內容數
電商新創產業在干麼BD大小事 從早期的電商團購平台 到系統商 又到蝦皮 又回到系統商的電商十年多的血淚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呢喃韓國文學《學校裡無處可去的少年們 조커와 나》by 金重美 以孩子們為出發點的第一人稱,他們看到了什麼,消化了什麼,又走出了什麼樣的人生。
avatar
Ellery
2024-05-13
筆記:美國馬文推土機事件一個官逼民反的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4-02-09
[看新聞學英文] 被16間大學拒絕的美國矽谷高中生被谷歌錄取這禮拜看到一個美國新聞,滿多人在討論的,覺得很有意思, 是在講一個住在美國的華人高中生表現優異,才18歲Google就請他去當工程師,但他申請大學的時候,卻被美國16間頂尖大學拒絕 剛好這個英文新聞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單字用法~~ 大家可以邊讀這個故事一邊學一些實用的英文喔!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0-16
象外之境-談江心靜當代水墨創作▕ 蔡文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自20世紀50年代,台灣戰後受西方抽象繪畫觀念影響,興起現代水墨變革的思潮,打破傳統繪畫符號,創造出現代性和抽象性的畫作。綜觀江心靜當代水墨藝術的創作路徑,以她的文學背景,融合現代性、抽象性和文學性為一體,畫作充滿詩意的抽象畫境,表達內外雙重狀態的張力,未來,「象外之境」的創作當有更高層次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10-13
為什麼玩具熊要印上清明上河圖?博物館典藏IP聯名的可能性——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灣文學館不過積極開放多元收入的不只有我們,博物館也是。過去博物館主要收入來源是門票和實體活動,但疫情期間失去觀眾並尚未完全恢復,因此開始尋找其他賺錢的途徑。其中一種就是將博物館典藏品視為 Intellectual Property(以下簡稱 IP),並運用數位化的 IP 圖像與品牌合作,包括授權商品或服務的
Thumbnail
avatar
Fang(方)
2023-09-06
文學和故事|關於國中同學Lily的一切:做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她說:獨特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為別人委屈自己? 其實離得越近越是迷惘,我一直猶豫這是否是我想要的生活,但猶豫的同時我在前進,但我想說的是 ,時間一定會把我們生命中的碎屑帶走 、漂遠, 而把真正重要的事物和感情替我們留下和保存。
Thumbnail
avatar
支持思考除罪化/OVERTHINKER
2021-09-29
竹藝師李錦員的傳承大願        推廣竹生活美學從外地人角度來看,以為竹東之所以稱為「竹」東就是因為竹子很多,很多人做竹編,所以地名有個「竹」字,結果問了許多在地人跟長輩們,居然找不到會竹編的師傅!輾轉多人之後,終於問到在竹東隔壁鄰居芎林鄉還有一位長輩在做民具竹編,並曾在竹東擺攤販售,立馬連絡拜訪。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8-14
【職場讀書人選書】會說台語的小王子!當經典文學遇上母語傳承-《小王子台語版》 翻譯成300多種語言,譯本數量甚至被認為僅次於聖經,安托萬·迪·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作品《小王子》,可以說是經典文學的代表。不過縱使看過英華文、英文版本,筆者卻始終沒有用自己的母語——「台語」或「客語」,閱讀這部作品,直到這次買了前衛出版的《小王子台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6-25
【觀影。觀癮】老虎的眼睛(文學改編_美國)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正視自己的恐懼,必須面對面的正視它。 我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恐懼,就會決定往後的日子怎麼度過, 究竟是會親身體驗冒險,還是受恐懼所限囿。                           -老虎的眼睛(Tiger Eyes), 茱蒂.布倫作,遠流出版,2013/10/01  
Thumbnail
avatar
香柏樹
2021-04-12
瑞士字體排印風格三十年:當代平面設計的原點,傳奇設計刊物《TM》改變世界美學的黃金年代60位設計師、472幅圖例 第一本全方位爬梳瑞士字體排印的設計史專書 ▍臉譜藝術設計書系「Zeitgeist」--卵形|葉忠宜──選書/設計 ▍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