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後來,我告了報社老闆:一本直擊新聞製造內幕的前總編輯回憶錄》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 後來,我告了報社老闆:一本直擊新聞製造內幕的前總編輯回憶錄
作者是 大衛.希門內斯 (David Jiménez)他是西班牙人。

書的封面長這樣:

raw-image


他本來就是個記者,在他接手世界報總編輯之前,他其實是二十年以來奔走於世界各地的戰爭、災難及革命現場的記者等於是很圈圈外的資深人,不太可能接觸到公司的權利核心,比較像是那種外派記者不在權力內的也不太可能會燒到他的,後來因為他的報紙的總編輯走了,需要一個人接手,他接手了這個位置後,從他個人的角度去看很多報社內發生的事,跟一些公司內的權利鬥爭。

我覺得書名取的蠻好的,會讓人想看裡面的內容在講什麼,告了自己公司這種事情畢竟也不是能天天上演在亞洲的,但可能在歐洲比較常發生?畢竟亞洲人就是奴,歐洲人好像比較在意自己的自身快樂(目前有去歐洲自助2次旅行的我觀察到的)也常會有罷工!!!但我們在亞洲好像只能聽命於公司。

總之,這本書內容有很多關於西班牙政黨,西班牙黨派之間的事情,也有政治新聞跟政客之間,還有很多社會新聞等等,可能要稍微懂一點西班牙的人才知看的比較輕鬆,因為裡面有很多人的人名地名或政治人物,都不是我們常接觸聽過的,對我而言書中最妙的一段是,西班牙國內也是面臨到執政黨干涉人民的新聞自由這一段,書中作者一直很想要做到獨立的新聞,但會一直被很多的政客或是被公司的上層要求,不準刊登某些會影響到政黨的新聞,這些都是違背他做新聞的初衷,(也讓我覺得很像我們台灣的某些新聞,很明顯的也不是中立的,所以大家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也因為這樣子,所以他跟上層有很多的衝突,上層的高官因為他就不是一個乖寶寶,想把他弄走,而他也被公司弄走,在他被弄走前,公司還一直叫他去做裁員的事,把他搞的裡外不是人,而後面他自己走了後,他有找律師有回去討公道。(討公道這裡就沒有說賠償的金額是多少了)這裡就是蠻大快人心的了。

總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有明辯是非的能力,也不要只想當個聽話的乖寶寶。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