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導遊想的跟你不一樣-陸客篇》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導遊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本作者是陳安琪先生寫的。裡面會一直看到一個叫馬跡領隊導遊訓練中心的名字出現(書裡面後面也有說到他們的訓練課程什麼的)
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最近對導覽的書也是蠻有興趣,找了好幾本來看,這本算是我目前看到內容很不錯的工具書。但這本算是提供給陸團導遊的入門工具書問世。不是日本線或歐美線那種的。

封面長這樣子

raw-image


裡面有種種狀況及Q&A加以分析整理也寫的很清楚,讓如果說你是新手導遊第一次上團就能做好應有的預防及準備。跟很多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像是如果你帶的團菜有問題,食物中毒怎麼辦,還有像是客人如果不滿意飯店及設施又要怎麼辦(裡面講的狀況是,首先要說服團員進房間裡,跟安撫他們)還有什麼在購物站遇見負能量(超好笑的形容)都很有趣但也都是真的可能會發生的情況。還有也提醒新手導遊最好做好存檔工作,保護自己。

書裡還有提供臺灣熱門旅遊景點的重點,有些台灣的景點我們也真的是沒去過,或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多的故事,再次讓我覺得很有趣,裡面還有介紹故宮的一些文物(因為本書是以大陸團為主,所以一定會有故宮這景點)還有國父紀念館(從小去到大的地方,但你不會想太多他的歷史由來)跟總統府,西門町等等都是,喔也有南投跟日月潭。

甚至是多樣伴手禮的特色介紹也都有,像是鳳梨酥,台灣的茶等等都很有意思。

我覺得當我們是遊客時,真的不會知道原來導遊默默的再幫我們注意這麼多狀況,我也很久沒有跟團了,基本上都是自助所以也忘記如果跟團時 的確是要跟著導遊的安排,也有可能會有書上的情況發生,好有趣有一天可能我們也會是當事人。這時候就可以觀察看看你的導遊的功力了。哈哈哈哈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