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王的法說會?兩個王的法會?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4月14日台積電(權王)及大立光(前股王)舉辦法說會,站在財報的角度觀察,台積電繳出優異的成績,而大立光卻有每況愈下的狀況。但隔天開盤不管是台積電或大立光都都大跌1%,讓昨天的法說會變成今天的法會。
從今天台積電跟大立光都同步大跌1%以上,讓我再次體會到下雪的時候再壯的人也是要穿厚外套,因此股市趨勢偏空時,其實不管你的營運狀況如何乘風破浪,都很難躲過系統性風險的衝擊,尤其是外資持股較高的個股。
因為系統性風險大多是全球性的,因此外資被迫出場觀望的壓力較內資更大,雖然多媒體會說外資現在賣掉好公司,例如台積電,其實都是國外賠了太多的錢,所以賣掉台灣的股票去補國外的破洞。
你信嗎?我是不信!假設外資已經需要挖東牆補西牆,那我想應該也快倒了吧。
所以基本上好公司卻被狂賣,其中最大的關鍵應該還是在全球整體的經濟因素。
目前台灣新台幣匯率在2月及三月期間貶值幅度高達2.9%,4月截至4月15日又再貶值1.74%,我想是一個外資賣出台股的因素。
另外費半指數在4月14日再創2022年以來新低,更加突顯目前電子類股的困境。

現在文章下方可以看到一個拍手的符號(如下圖),你只要用Google帳號就可以登入,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只要幫我拍拍手!這樣我就可以拿到LikeCoin!一次可以按五下,幫我按好按滿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報君愛報報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