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道恐嚇過三次之三:請吃土豆(子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次被恐嚇,是當記者12年左右。

「某記者,妳若是查埔人我就帶出去蓋布袋、吃土豆(子彈)!」一臉橫肉、50多歲黑社會阿尼Ki,早上9點多,跑來縣府記者室找我,開門見山用閩南語說出恐嚇之語。

認識黑道大老膽變大

已經從事記者工作超過10年,雖不是主跑社會線,也認識幾位黑道大老。用閩南語回問:「這位大哥是因為什麼事來找我?有事好好說,不要一開始就要請人吃土豆,坐下來談。」
這位阿尼Ki說,前幾天我代班寫的一則撒冥紙債務糾紛案,報導內容寫得不對,嚴重影響當事者。
恐嚇意味大

研判恐嚇意味大

新聞報導內容及阿尼Ki認為出問題的點,現在已想不起來,卻依然記得他的恐嚇之語及神情。
當時內心盤算著,早上記者室還無其他同業到場,對方應該掌握了我的作息,一向比較早到記者室,直接進到公部門找人,應該恐嚇意味比較大吧!不用害怕。

四平八穩應對

思考過後,約略記得四平八穩地告訴阿尼Ki:抗議當天警方有到場蒐證及調查,報導如實描寫,並沒有加油添醋,也採訪被抗議對象進行平衡報導,你並非當事人,不知道是誰叫你來,叫你來的人若有問題,應該自己出面尋求正常途徑處理。
阿尼Ki不耐煩說:「好啦!就是叫妳要注意一點啦!幸好妳是查某人,若是查埔人,我就不會那麼客氣了。」語畢,裝腔作勢甩頭走人。

像極電視劇《鏡子森林》

回憶起來,這三次被恐嚇的經驗,像極了3年前播出的電視劇《鏡子森林》,這齣編劇曾經當過記者,劇情中對記者行業的刻劃,個人認為最接近10至30年前台灣記者行業實際樣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40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這陣子,我發出幾篇關於討論政治,針對中國共殘黨的文章 第一 第二 第三 然後,剛才有中國朋友通知我,我的中國Q群被封禁了 情況已經很明顯,絕對是 惡意檢舉到封群 惡意檢舉到封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6-18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正是同居的兩人在第一天就出包了!在重大集會直接缺席,張盈枋甚至直接擺爛,簡單傳了訊息給張領家後便倒頭睡了回去,但也因為張盈枋請假的關係,伍白封才得以之到大學參觀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17
《背著善宰跑》-逆風的時空廢人之打不死的蟑螂之寶藏男孩之魔法阿媽趁著上禮拜連假光速把背著善宰跑追完了,在淚之女王的強勢攻佔下還能「跑」出一片天,擁有高討論度,讓我非常期待。尤其結局後網路上佳評如潮,沒什麼爛尾傳聞,讓我在看淚之女王前先選擇了這部。在任率第三次穿越之前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也很好看,演員、配樂、劇情都很棒,我完全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17
被遺忘的演奏樂(50)Shaft 電影『黑豹』配樂Isaac Hayes《Theme from Shaft》1971 上世紀60年代美國本土開始了Soul 的舞曲,亦隨著電吉他的漸趨流行,發展出 Funk Music,這些音樂都成了70 年代 Disco Music 席捲全球的基礎,1971年亦出了一首經典而影響深遠的樂曲,它來自一齣電影配樂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20
被喝掉的咖啡......(絕對不是本文內容)點了一杯義式咖啡,又買了瓶礦泉水,角落的彩繪塗鴉,Viva Italia,復古的Ferrari 340 America、萬神殿與真理之口,這年頭經營賣場確實需要下些功夫與創意,畢竟競爭者眾,成功者依舊得如履薄冰……鄰桌的女學生,有著清秀宜人的臉龐,但金邊眼鏡卻映出了冷若冰霜、閒人勿擾的面容.....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7-05
被過度神化的魯迅我實在不曉得,台灣人到底要怎樣,才算真的「正視」魯迅的成就?如果是以中國過往對魯迅的各種推崇行動,作為標準,我想,台灣人不論怎麼做,大概永遠不會及格。因為我們很難想像,魯迅在中國,到底被政府、知識菁英、民眾「神化」到什麼地步……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11-06
被我們忽視的 那群一輩子做工的人平常被社會忽視的,是一輩子做工的人。 需要我們理解的,也是一輩子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的人生,或許是我們不曾經歷過的世界, 但也因我們不一定經歷過,更需要我們的理解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6-20
備審&自傳準備指南│面試技巧│高中職108課綱前必看│推甄過來人經驗備審資料的目的就是要在短短的十幾秒去吸引教授的注意,所以必須讓教授看到精華中的精華、重點中的重點,讓教授對這位學生提起「想知道這位學生是怎麼樣的人」的興趣,你才有機會拿到第二階段面試的門票。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