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8_銀行的工讀機會(一)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行的工讀機會(一)

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了,攤開課程表,需要上課的時間少的「可憐」。
也正是如此,當看到學校公佈欄上張貼著學校附近的工讀機會時,心裡馬上躍躍欲試了起來。
其實對於工讀機會,我的內心是有一定的選擇條件與標準的。
首先,一定要正派經營。
雖然當時民風純樸,但許多同學的血淋淋教訓依舊難免時有耳聞,其中不乏沒有勞保,亂扣工資,尤有甚著,不只領不到工作報酬,甚至還莫名其妙的繳交了一大筆所謂的「保證金」,真是得不償失,所以確認服務單位的「正派經營」絕對是第一優先。
其次,是要對「未來」是有幫助的。
依照本身學習的專業知識來找工作,並且藉機培養工作經驗,更重要的是透過工讀機會來「確認」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職場想像,如果能符合預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未來肯定能得心應手。
最後,就是與面試主管的互動。
千萬別小看自己,雖說錄取的決定權在面試主管,但是我們也一樣在做選擇。面試主管就像一面鏡子,在工作中很容易受到其潛移默化的影響,而且面試主管的行事風格同時也決定了未來職場環境的作業狀態,有道是「工作的事通常很簡單,但與人有關的事通常很複雜」,一定要謹慎做選擇。
當然工讀的收入也是一項考量的標準,不過對於我而言,能不用擔心害怕,累積工作經驗,開心愉快的工作更重要。
「XX銀行,誠徵內勤工讀,時薪XXX,意者請洽XX銀行城中分行……」
對於商學院即將畢業的學生而言,到銀行上班實在是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了。
我立刻撥打聯絡電話,期待在約定的時間參加面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