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的扒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歐洲,遇見扒手是見怪不怪的事。雖然在國外的街道上,已經下意識的防範扒手,並養成習慣(例如,在人多的時候將背包背在前面 ; 和路人保持一定距離。),但還是有不小心放鬆的時候,畢竟人不可能真的每分每秒都保持高度警戒。
第一次遇見扒手,是在美麗的尼斯。尼斯,一座位於南法的城市,給人強烈的印象:豔陽高照、蔚藍海岸和溫熱的空氣。迥異於北部總是陰雨綿綿,南部天氣晴朗,尤其這座靠海的城市,更讓人有度假的感受,似乎忘了tgv站內的廣播:注意隨身物品、小心扒手...。遇見扒手,是在尼斯的第二天。已經沈浸於度假氣氛的我,和朋友在月台上準前到摩納哥,我有些不耐煩的觀望延伸到遠方的鐵軌,期待火車趕快來。四周都是背著大包小包的旅客,我不疑有他。不久,火車終於進站,車門開啟,旅人交錯著上下車,我也在人群中往前擠,這時,我感到背在前面的斜背包往下沉,但在青黃不接不俠之際,實在很難分得出是因為人群推擠造成,還是不尋常的「往下沉」。說時遲,那時快,我終於進了車廂,往下一看,啊!一支手以急切、卻又希望不引起注意的頻率拉開我的背包拉鍊,準確來說,拉鍊已經拉開了,她做的是往裡掏。我的手機、錢包無辜地躺在背包裡,我大叫:啊!同時趕快往一旁閃,扒手莫約40多歲,是位吉普賽的女士,她將頭髮繫成包包頭,乾淨俐落。她發現失手後,面無表情的進站,擠進人群,走進車廂內部。我還在驚嚇中,根本來不及反應,應該大叫扒手嗎?我趕緊回到同學身邊,回過神後,和她們訴說剛才千鈞一髮的經驗,同時整趟車程都心有餘悸。一直到很多天過後,那冷汗直流的感覺才漸漸變淡....
其實,那位女扒手是位老手了,她的老練在失手後,仍面不改色的離去。與其說是面不改色,不如說是面無表情。確切地說,是一絲面部表情都沒有,沒有失望、憤怒,什麼都沒有...。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二十六章 無法冷靜的野獸 互相冷戰的兩人,言語中的絕情與冷漠,一場比誰先回頭的遊戲,一切的一切是巧合還是精心準備的陷阱,誤入虎穴的伍白封還有逃出的可能嗎?張盈枋早上的冷漠難道是在設計伍白封嗎?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02
    冷靜也瘋狂的追星追星沒有不好,也能從瘋狂追星中,追出自我成長
    avatar
    漫游人間
    2024-03-21
    【投資心法】台股大盤飆漲下的冷靜投資心態在農曆過年前,有許多投資專家展望今年的台股,多數指出龍年股市會先蹲後跳,第一季可能會拉回,等年中到下半年再來挑戰2萬點。也有技術派的投資大師同樣預測說,下半年台股會上2萬點,但第一季會修正到16500點,甚至大幅減碼手中持股。 但眼看台股第一季就可能挑戰2萬點,而且是以連續飆漲的方式上攻,使得許多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4-03-07
    頂著重擔,冷靜的挺過大聯盟的難關,讓我們來聊聊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 人物故事 直到2023年,就在我們還在關注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還能到達哪個境界時,Mickey Moniak也用自己的球棒,來讓所有的棒球迷認識了他,讓天使迷擁戴了他。而今天,我們就要介紹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0
    【淨|生活談香】-給孩子的靜心丸與爸媽的冷靜丸一場下午茶的提問 孩子誕生後,第一場下午茶的提問: 上一次與另一半聊天室什麼時候?(聊與孩子完全無關的事) 上一次自我放行跟自己相處是什麼時候? 自己小時候曾說過要當怎麼樣的父母? 小時候每每被規範的時候,心裡總是滴咕著:「哼!我以後當一定要當個給小孩空間、聽小孩講話的爸媽」 當上爸媽後才發現,每一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0
    面對危難時夠淡定嗎?選擇喜歡的圖形,測出你的冷靜指數&心理狀態一個心理素質強大的人,在面對困難時要能表現從容、不慌不忙,說起來容易,實際能辦到的人卻不多!想知道自己遇到危難時是否夠冷靜嗎?這回帶來陸網爆紅心理測驗,透過直覺選擇圖形,就可以看出你的淡定指數以及心理狀態,99%網友都說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請憑直覺從以下挑出最喜歡的圖形?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4-14
    【懷特獨白】犬山記:用你總是粗糙的雙手,歸往群山擁抱的平靜私心自作計畫|一份值得被耽誤人生的電影清單 獻給不具名的悲傷還有那些過去苦難交織的見證者,謝謝你們面對脆弱的勇敢 章節一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4-09
    非常冷靜的當事人迪迪安的離世對我而言是件私密的事,是個私心以為的陪伴者卸下了她沈重的任務,徒留我這麼一個自以為「非常冷靜的當事人」。
    Thumbnail
    avatar
    徐江屏
    2022-01-09
    園丁手札—歐洲冷杉的毬果園丁手札系列。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歐洲冷杉,也是聖誕樹最一開始的原型植物!藉著這幅香氣繪畫,在此祝福各位朋友聖誕快樂!2022,讓我們一起,勇敢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25
    美國的焦頭爛額與中國的冷靜以對是說阿富汗政府軍的迅速潰敗,出乎大家的意料,也讓美國的撤軍計畫一敗塗地,形成拜登政府的政治危機。而正當美國焦頭爛額之際,中國卻意外冷靜以對,特別是拜登政府為了穩定印太地區盟邦,尤其是陷入焦慮的台灣,罕見地公開表示,美國將會在台灣受到攻擊時協防台灣,不止打破美國過去的戰略模糊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