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妳,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幾年了,每一年的今天,我總是想刻意的遺忘,但卻偏偏如此的鮮明,彷彿像個機器般,不斷的敲擊思想前額,如同鬧鐘般的聲響,這幾乎不可見的靈魂界線,自然如舊時,我想,如果這聲音依舊在我內心深處梭巡,既是如此,那我就接受吧!
愛情不該建造地獄,也無法撇開天堂,曾經共同加繪的圖騰,不吐聲息的點點酸蝕,我留下最後的插圖,慎重的下載到腦中,如果可以,我不會再濫用。而今日,那曾經被佔有的影子,因為珍惜與憐憫而落下,只因愛,是複雜人世裡唯一的美麗,所以另一個我不曾喊停,就算因此寂啞,我也沒有放棄與之交手。
愛,有時候是寂寞的止痛劑,卻也猶如感時傷情的海棠玫瑰,驅散不了慰藉,後來我才明瞭白色縷花的殞落美感,清淡的不翼而飛。The End ,衝動的將自己放逐在世界之外,升騰而至飛逝,啃讀視覺上的最後撫慰。
攫剠迂迴深意,遺落恬適過後的痕跡,轉眼之間,寒暑之苗纏繞,相映的還是一抹泡影,但內心卻是急促的無法噤聲,承認無法自處的寬容,直到愛不存在,才自咕嚷濃馥。心巢沉淪的孤獨,是一道用情畫出來的根,偏卻理解之後才省悟,最終握著一絲潔白,拋下霓裳,披上為難的瀟灑。
我一直以為記錄下來的東西最真實,卻忽略了刻在心上的更透徹,因為會喚起胸口一陣驀然的顫抖。有一個友人說:「幾年前你就該刪了她的Line與電話了,為何遲遲到現在還刪不了?」這問題很好,因為連我也在問我自己。回頭,那一幕繽紛五彩的洋傘嬉鬧之下,天真清純的笑顏,綻放在夕陽掩映的楓樹前,割裂漸沉暮色,我回:「也許我想要的結果,並非你想聽的答案。」
倔將好勝的妳,蠻橫無理的妳,天真浪漫的妳,教會我如何哭的妳,祈求我原諒的妳,現在的妳也許過的富足喜樂,也許妳並不在乎,不管妳是否有聽見,以前,我總是會親口對妳說生日快樂,往後,我會在心裡對妳說:「祝妳,生日快樂。」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不著寫妳的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喊一聲「乾爹」!成為Funded Trader 讓公司資助你做交易— FTMO Challenge資金考試(funded trader)是一個讓你通過門檻考試後,可以獲得公司提供資金進行交易,並能享有獲利分潤和規定內的虧損控制的機會。本文以FTMO的考試為例,詳細介紹了報名流程、注意事項和模擬考試步驟。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4-02-17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9_難忘的生日(二)「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4-01-13
    祝妳生日快樂....問妳:人生,覺得哪個階段最好? 妳說: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5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祝你生日快樂!】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Happy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早晨的布洛克斯莊園有了歡樂的歌聲出現,原來是孩子們在玩慶生的遊戲喔! 芯樂:看我這裡,我幫你們拍照! 芮甯、柏炘:我們也有相機喔!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1
    祝保持初衷的我 生日快樂!!!今天,從容的簡單裝扮一下。 提早一個小時抵達會場,就為了一個停車位。 找了個咖啡廳,小坐一下。 來杯熱維也納吧! 熱騰騰燙口的咖啡上頭,浮著微甜冰涼的鮮奶油。 咖啡杯,是溫熱過的,這是我喜歡日式咖啡廳的貼心。 寒風吹吹的人行道上,吹不熄屋內的恣意暢談。 眼睛閃著光芒的年輕人,那笑容,好讓人欣羨。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01-09
    【祝我9/23生日快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Hi溫曉風: 秋分出生的你,向來是特別的多愁善感,像是住了一位老靈魂那樣,事情總是想得特別遠、特別多,多的是別人無法理解的煩惱,還有那過於同理他人處境的共感,都讓生活增加了許多不容易。 以前總要努力假裝當一個「正向」的人,因為知道世界是這樣期待著的,直到大學念了心理學以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