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道人生 - 奇怪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端午連假,跑步了嗎?
當然跑了,連假,會跑的跑友依然在跑,當然休息的人也不少。
我自己也偷懶了兩天,呵呵
記得端午那天,依舊在傍晚,跑在平常跑的路線上。
「奇怪,每次看到走路的都是那些人?」
說話的是一名婦人大姊,她跟著朋友在公園外圍快走。
「好像是這樣,我走了幾年,維持下去的好像都是固定那些人!」
回答的也是一名婦人大姊。
兩個人一邊說話,一邊聊天。
老婆也跟我提過同樣的疑問。
「跑步的都固定那一些人或團體。」
曾在公園的操場上,我跟老婆這樣說
「其實,維持固定運動的,有幾種人,一種是身體出現警訊,不得不,我就屬於這種人。一種是為了比賽,為了路跑再練習的,像那個年輕人。一種是飯後出來散步消化的人,像那對夫妻。還有一種是珍惜自己身體,保健自己的,那些數年如一日依然在走、在跑的人。」

以前年輕以為自己身體好,而忽略了保健,現在為了撿康因素在跑,但跑著跑著也跑出一種癮。
快走的兩位大姊,應該是屬於珍惜自己身體的,或許剛開始有其他因素,但我相信走著走著,也會走出一種癮。
很奇怪,奇怪的不是在跑在走的人,奇怪的是,一種不是藥物卻能讓人上癮的東西。
汗水,有空也起來動動吧!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