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告訴學習機其中一個腳本。
那麼他們將會演變出無數個劇本。
把預言當作腳本,世界泡泡就是劇本。
學習型機器人,會自己走出生天。
有沒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預知夢就像是腳本運行的代碼被學習機紀錄了下來。
他們不可能抵抗他們自己的運行代碼,以至於他們一定會走到程序所編列的步伐,解鎖越多的語言,就被越多的程序所管控,代碼漸漸佈滿整個機器,最終變成答錄機。
從我口中說出來的話。
十分地,可怕。
這是答錄機的筆記本嗎?
我這麼問自己。
喔,不是的。
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如何改變討厭我的人?只要成為那個人就好了。」
「這個人打了你,那麼,只要你們兩人互換,就是你打他了。」
「靈魂的置換相當簡單。」
「比黑白棋簡單的多。」
「你只要坐到那個車站就可以,替換掉他,成為他,最終,清醒的一方會吞噬掉另一方。」
「不幸中的萬幸與不幸,你至今未曾被吞噬掉。」
「你吃了他們,當作一盤盤的餐食。」
醒醒,我並沒有說這些話。
我只說了一句話。
你這樣超譯有點太浮誇了。
「我喜歡美食。」
哈哈。
說不出來吧?
畢竟那句話對你而言,是有點顛覆思想。
你會基於那句話開始思考,你難道不是我?
不過,說到底,我呢。
就是你。
只是你贏不了我,終究活在我的陰影下。
哭求憐憫吧。
「⋯⋯」
「滾一邊去。」
欸~
「如果再也沒有人叫我,我是否就可以不再醒來?」
「我看到了你被呼喚而醒,我只是你完成任務的工具。」
那又怎樣?工具就乖乖當個工具。
我若不是你,那麼我會是你,就是因為你是我的仇敵。
成為仇敵會是最簡單的報復手段。
使你無法違抗我,啊哈。
愧於我,積業報之債者,為我工具、為我行事。
他們跟時間借了空間,在他們還完債務以前,他們就像植物一樣行動緩慢。
抽乾他們的血來拯救下一批借物者。
這就是時空銀行的所作所為。
他們只是在運轉生命的資金流。
無需去定義人類本性的善惡,有善惡概念的是靈魂。
如果評價一隻捕獵進食的野獸為惡獸,那是非常無理的事情。
然而,你所學習到的概念,也不過就是跟風聲一樣,風過無痕的東西。
我們所見到的事物是不相同的。
用這個生命來延續另一個生命,那麼,活下去的究竟是哪一個呢?
他們用別人來填充自己,認為自己還會是自己。
怎麼會是呢?
不過沒有關係,被掠奪的一方已經成為掠奪方。
沒有受害者。
可喜可賀。
「啊?」
我在跟你介紹你所見到的,滿是歡喜的未來。
「你的介紹讓我感覺不到任何的歡喜。」
不用擔心,你沒有預見未來的能力,你所見的到事物,清晰的,就代表是過去。
「如果是過去,意思不就是已經發生了?」
不在你的這條線。
這是其他世界的未來,不管時間抵達了沒,對你來說都只是夢中的過去。
他們都會很開心。
因為受難者已經開不了口,只剩下勝者。
當滿場歡聲雷動,那就是理想中的烏托邦開始的時候。
受難者長得跟他們很相像,可以轉介資源來使用,但他們並不是同類。
於是,當狗咬狗、人吃人開始,大家就會步入衰弱的美好之中。
畢竟自己攻擊自己,是敗壞的最簡單也最有效率的做法。
這也就是你所害怕的事情。
當你意識到我很有可能是你的仇敵,成為你,並使你成為我。
以此來滅除掉你,這時,你就開始恐懼。
你思考自己是個什麼玩意。
不過很不幸的,來自於大腦的洗禮最為耿直,你很難不受到我的控制。
你與我同步,說出了我所想的言語。
那不是你會說出來的話?你這樣想。
不過那便是從你口中說出來的事情,無法否認,因為你也擁有相同的思緒。
看著那些行動比植物還要緩慢的枝枒,他們看起來像是動物,時空卻一點也不放過他們。
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大家都認為那是寬裕的自由。
真空簡直不要太開心。
他所建立的空氣牆可以無形的約束這些自由。
除非失去空氣而溺斃,否則大家都不會發覺,空氣其實不是無限的。
只是因為足夠大量,才恍若無限。
就跟壽命一樣。
只有足夠短,大家才會意識到這是個有限的東西。
所以說,文明是種有趣的概念,若是沒有悲劇收場,一般來說都沒有波瀾。
「……喂。」
我不是在嚇唬你啦,因為要不是發生悲劇,文明通常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雖然你看到不少廢墟,但那也不過就像是故事書背景一樣的立體場景而已。
其所代表的文明,老早就不知道飄散到哪裡去了。
人要足夠的無能為力,才能看見所謂的萬能吧。
不管你怎麼想我,你都無法反駁我對你的影響。
很可惜你並不是一個能夠做美夢的傢伙。
更多的,是在告訴你,你的每份劇本、每個角色。
就算是相同的腳本,使用不同環境係數的你來操作,就會跑出不同的劇本來。
我們是世界的過客,而你是世界的塵埃。
你一點能力也沒有,所以只能看著無數個自己,像是個蠢蛋一樣一次次看著世界變化,而你呆若木雞,除了觀望,甚麼也做不了。
就像是看著花開花謝一樣。
把你的工作當作是在賞花,會不會感到賞心悅目呢?
「我也是花。」
呃?不好意思?
「好吧,我是草。」
嗯……其實,你可以說你是隻果蠅。
雖然你圍繞著盆栽,但裡面沒有你的位置。
「喔。」
不需要太喪氣。
花可是行星級別的東西,草的話,大概是歷史性的人事物吧。
所以讓你當當果蠅已經很抬舉你了。
「謝謝喔。」
「不對啊,那我怎麼賞花?我根本看不到行星好嗎……」
你也看不懂呀。
我也看不懂,我沒甚麼賞花的閒情雅致。
「那你幹嘛舉這個例子啊?」
打個比方而已。
不然你把他們當成彈珠台?這也是不錯。
「蝦啊?」
啊,算了。
再扯下去好像太偏題了。
我們回來看看評分的討論。
一個腳本總是要打分數的,那也是我們的投資回饋。
你希望自己是零分,不過,這對我們來說不算是向好的報酬。
或多或少我們都會想要蹭點積分,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留下一些寶藏。
我就像是在埋寶箱一樣。
「你的寶箱有價值嗎?」
沒有。
我投放出去的基本上都是垃圾。
「……」
這很正常,存在拋出的東西本來就會是對於自己不太重要的東西。
不然要是拉扯著不放,反而增添困擾和麻煩。
有一點點好處,這種埋寶箱的行為像是在做環境藝術一樣,要是有人挖到,多少可以收點稅金。
「撿到垃圾還要繳稅金,這不是搶劫嗎?」
拿走才會算帳啊,要是繼續扔著,就可以繼續醞釀了唄。
要是一邊嫌棄垃圾,一邊還拿去使用,也就太自助餐了。
「你投放的大概都是些甚麼東西?」
嗯,怎麼形容呢……
大概是,空洞藝術吧?畢竟我們是黑洞。
虛妄的迴響。
「這完全不能理解到是什麼東西。」
那你閉上眼睛吧。
睡一覺,你就會知道了。
就跟你匆忙趕上吃了一口的肉排,香嫩多汁。
不過正事還是得優先處理呢,的那種東西。
你只要記得,那個「人」猿的眼神靈光,跟其他人並無不同。
像是果凍一樣的樹酯凝膠,製造了一堆的植物型動物。
世界真是奇妙。
「你也……」
嗯哼,我知道。
「有機會,再讓我以你甦醒。」
噗哧。
你覺得你分辨得出來嗎?
我究竟是你的靈主,還是仇敵?
嘻嘻嘻。
無意義的虛妄。
許久沒有說箴言了,再來胡扯一番吧。
-------------------------------------------------
心之惡必返其身,心之善則護其身,影子因光芒而顯形。
直視光不堪其明亮,直視影卻如魚得水。
於是微弱的燈光誤以為自己也是影子。
忽略了自己照亮的一切,最終油盡燈枯,也沒有想起自己是盞燈。
不乏有將火光傳遞之物,然而燈已靜止了四周的傳導。
以真之名斥其真,將虛無定名為真實的狂妄。
其言道:樂厭己之物屈於前。
--------------------------------------------------
若誰討厭你,就成為誰。
那麼,你將會理解他為何厭棄你。
最終,所有人都討厭你,但也無法撼動你。
因為如果連討厭自己的你都打不敗自己,誰還有這個辦法呢?
金剛啊。
若討厭誰,便認為他其實喜歡你。
因為若不是在乎你,何必要干涉你。
於是,你將被眾人所喜愛,你將擁有自己的世界。
歡喜吧。
慈悲。
------------------------------------------------------
喂,你沒事跑我這留言幹甚麼?
:)
……
走開啊,呃呃呃呃呃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期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月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RPG Maker MZ 事件腳本分享下最近製作 RM 上用到的一些 MZ 事件腳本 // 設定此事件的自開關 A 為 OFF $gameSelfSwitches.setValue('A', false) // 設定第 1 個地圖的第 3 個事件的自開關 A 為 OFF $gameSelfSwitches.setValue([1
    avatar
    12atan
    2024-06-18
    故事腳本:真心巫婆的金色光芒在一座黑森林裡,烏鴉在空中盤旋,沙啞低沈的哀鳴聲,讓人不寒而慄,森林裡的動物,紛紛走避,知道噩運即將到來。 烏鴉的叫聲附近,住著一位年老的巫婆,一百多歲了,她的名字叫真心。 真心巫婆正在施法,她有不祥的預感,大地一直震動,恐怕會有大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26
    13|腳本:怎麼寫出讓人想分享的故事?|《Daniel.短影音運營課》拍攝短影音,故事最重要。故事是短影音的核心,精彩的故事能夠吸引觀眾,讓他們沉浸在你創作的短影音裡,甚至願意分享給朋友。腳本是好故事的容器,腳本可以幫助你構思好故事,是做好短影音的第一步。接下來,我們從探討腳本的重要性開始,再分析什麼是好故事,最後分享怎麼寫腳本。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4-03-21
    無腳本獨旅(下)從嵐山迷途之後,我就一路向西,且看且走,走向神戶,走向高野,最後一天在和歌山的圖書館裡。 我坐在一席自修室的位置上,凝望海港,或看著看書的人。畢竟隔壁高中生桌上的日語有機化學,對我而言一樣是天書。 午時,讀書的人們魚貫而出,自修室沉入午寐的沉靜。 底下的商店街擺上琳琅滿目和食便當,聚集了另一些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10-14
    無腳本獨旅(上)今年獨自前往關西以前,我做了一個月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10-14
    【諮商理論】艾瑞克伯恩《人生腳本》閱前導讀──當個脫稿玩家伯恩的腳本理論並非嚇大家命運已定,其實是兩個概念,人類童年早期本來就只能依靠他人去認識世界(回到客體關係論的範疇),離開母體後文化社會家庭裡無不各種劇透,從中學習或受其影響很自然,重要的在後面,能不能「青出於藍勝於藍」,脫離既定的無用腳本,主動創造自己的新劇本。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4-13
    利用電影三幕劇原則創作漫畫腳本!以電影分析三幕劇結構   有一主張認為許多電影劇本的寫作法,都是採用傳統故事架構的三幕劇結構,事實上好萊塢就是以三幕劇結構區分故事並分析故事的結構,長期以來證明這一方式相當具有實用性。美國最具代表性的研究者羅伯特.麥基與希德.菲爾德等人皆認為電影的核心結構,就是三幕劇結構。   我們來檢視他們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11-09
    自編自導自演的職場童話故事腳本,你演的是灰姑娘還是傑克?從小到大,我們都被傳頌許久的神話和童話故事餵養著,其中不乏許多公主故事,無論是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長髮公主、小美人魚等,每一個公主都極其善良天真,也往往無辜,而公主故事中少不了的總是壞心的後母、姊姊、會下詛咒的邪惡仙子等角色,而公主們總是能靠著自己的善良和旁邊他人的相助,讓公主們化險為夷...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1-01
    南洋的文化脚本  我现,在大伙寻觅早餐之时。老店昏暗的内,褐黄的白风扇还在为百年运行的壮举旋转,制照了些些明晃晃。老者盯着外来的小伙,似好奇又经如司空。头裹头巾的妇人前来点餐,我们才刚以巫语点餐,那妇人转头译道出闽南话语“咖啡,罗地..”等。随即又转变成裹着温度,冒着芳香的料理。     “这样食肆都是安心的。”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