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明天】:我們都是有選擇的《韓劇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五二十一】【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以及【社內相親】都結束了! 最近的【還有明天】你看了嗎?
【還有明天】金喜善、金路雲、李洙赫...主演。藉由為亡者引路的「陰間使者」所經歷的故事,訴說著關於生死的提問。
好久沒有看到金喜善演戲了
韓國對於現實議題的兩面性爭論,拍攝的都頗有有深度;
之前的【少年法庭】探討未成年犯罪的罪與罰,究竟要嚴逞或是因為未成年而輕判?;
這齣【還有明天】,則藉由陰間使者的角度來探討對『自殺者』的視角。
因為憂鬱指數升高,而選擇輕生的人們,
以往大多宗教,都叫他做『罪』;
就像當年【鬼怪】中,成為陰間使者,遺忘了自己的名字與過往;
這個神給王黎的懲罰,是因為他犯了最重的『自殺』之罪。
【還有明天】一、二集的「落花」中,有這樣的對話:
陰間死者:
所以你覺得死了,一切就都結束了嗎?
企圖自殺者:

你要我怎麼辦?
所以 你要我怎麼做?
你什麼都不曉得 憑什麼對我說出那種話
我為了擺脫記憶
為了好好過日子
那麼努力的掙扎

對我來說
就連笑容也是種創傷
為了重展笑容
我是多麽的努力
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你知道嗎?

不過 就是沒有用。。。

我想活下去
我也想活下去
我不想死
我也不想就這樣死去。。。
陰間死者:
你認為避開不幸,就會變得幸福嗎?
如果不懂得自救,就不會得到救贖。
所以絕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隨便對待你。
有時候,人生的試煉真的很大,
就像劇中被霸凌者;
或是其中人生從小到大都在不順的環境長大,考公職不順利,一直無法進入職場的人;
還有參與戰爭,覺得自己是不是選擇錯誤,沒見到母親最後一面甚至得了戰後創傷症候群的「老兵」。。。
但是就像第六集中的一句台詞:
人活著的每一刻,
都會面臨一連串的選擇,
那些無數的選擇,
造就了人生
對於人生中的黑暗面,
我們能不能試圖從其中找到支撐自己下去的力量?
去學著自救或是請人協助?
而對於別人的選擇,即使是他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我們是否能夠同理,而不過於批判與指責?

謝謝我們的生;
謝謝在生活中勇敢前進的人;
謝謝努力撐過苦難的人們;
謝謝沒有放棄的人!
包括我們自己。


註:(維基百科)
還有明天》(朝鮮語:내일/來日,英語:Tomorrow),為韓國MBC於2022年4月1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由《再審》、《明明會說話》的金兌玧(韓語:김태윤 (영화 감독))導演和《Kairos》的成治昱(韓語:성치욱)導演與《剩餘公主》的朴蘭編劇和新人編劇金瑜珍合作打造。此劇講述陰間使者們試圖拯救打算輕生的人們的故事。

Netflix於4月1日起每週五、六晚上11點(UTC+8)同步上線。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