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開心的事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四下午,我跟老吳去了趟玉淵潭公園,本來是想要去看櫻花的,但,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櫻花祭已經老早過去了,沒有看到櫻花,只有看到一地還有滿天飄的柳絮。
北京人都說這是五月雪。
乍看之下,的確是很像是在下雪。
沒有看到櫻花,我們倒是吃了一個櫻花限定版的哈根達斯草莓冰淇淋。
然後,就在公園裡隨意地逛了一下,便回家去了。
北京的公園很多,每一個公園也都很大,如果真的要把所有的公園都走一遍,我覺得可能也要花上一點時間。
這樣也沒有甚麼不好。
我那天看到這樣的一段文章,人啊,可以偶而懶得工作懶得運動,懶得維繫人際關係,但千萬不要懶得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生而在世,也許我們真能掌握的從來不是拼命追尋的那些,起碼可以為自己的快樂做一點努力。
我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們好像很少去思考甚麼是讓自己開心的事?
我在想可能很多人會說,賺很多錢,買房子,或是買車這類的答案。
但,仔細想想,真正讓我們開心的事,可能從來都不是這些外在的物品。
畢竟,這些外在的需求,總是永無止盡的,但仔細想想,真正帶給我們快樂的事情,可能更簡單。
可能只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
可能只因為今天在家為自己準備了一頓美食。
可能只因為今天下午出門散步了一圈。
或許,我們都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去思考,甚麼是讓自己開心的事,然後努力的讓自己快樂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