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我們可以一直細分細分,但我不明白的是,爲什麽明明很多看起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細分到最後,竟然是一樣的?就像我跟你就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就像百年老樹和NFT無聊猿、懂得説謊的AI機器人和愛撒嬌貓咪,美麗的玫瑰花和手機發出的電磁波、一堆泥沙和超電腦、發動戰爭的一國之主和逃離戰火的難民、甚至連我當下的貪嗔癡種種的情緒,細分到最後還還只是原子,然後再往下是中子、質子、電子、夸克甚至還有其他更小的粒子?其他根本無法觀想的東西,甚至到最後可能只是空蕩蕩的一大片空?
對,我在詢問的是,這些東西的本質是什麽?爲什麽越往上游找,發現源頭都是一樣的?那麽,到底造成差異的,變成你,變成我的突變點又在什麽時候發生?如果下游有那麽多的現象和問題,是不是應該一直往上游尋找答案?
這難道不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嗎?可是爲什麽一旦詢問這麽重要的問題,會被質疑這是不切實際的問題,倒不如想想如何賺錢?可甚至連錢的本質也是空,不是嗎?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