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Connection |連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站來到六角堂。禮佛後,想起出發前博威的提醒,要在這裡買御朱印帳,於是先選了一本御朱印帳,同時寫下御朱印的第一番,心想:「啟程了啊!」滿心歡喜。
在裡面隨意逛了一下週邊商品,每個商品的設計都超可愛,很想入手,但只要理智的想起這才第一天,如果任由感情如此自由奔放不收斂的話,回程時的行李可能會超重,然後回到台灣一段時間後,這些現在看來可愛的東西清潔起來也很花時間,所以,拿出堅定的力量不採取行動。
我抬頭看著六角形本堂造型的說明,象徵「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清淨的意思。曾聽一位法師說過,我們在俗世中所貪求皆是五蘊的加強版,眼睛要看酷炫的、耳朵要聽誇張聳動、 舌頭要品嚐好的、身體穿著的衣服永遠覺得少一件、 我們的心永遠在向外追逐,而對於心,卻是缺少觀照與對善知識的渴求。
心裡平靜了些,接著走到庭中參觀有名的連接平安京的臍石。據說這塊六角石就位於京都中心點上, 如肚臍在人體的中央。想著神聖的傳說,心中默禱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能與自己連結。這塊臍石似乎提醒著我,時時想到你這一生所為何來,時時回到自己的中心點,勿忘初心。
忙碌生活讓我們常在不知不覺與心失去連結, 所以我們會慌、 會亂、會不安。當你與心重新連結的時候,正確的人事物出現時,你會知道。就是這樣。
默禱完畢回頭一看,可愛的鴿子正吃著櫻花,這一幕讓我笑了出來。後來回到台灣後,有一天在高雄衛武營看見麻雀飛過來跳過去,嘴裡咬著阿勃勒,這算是「吃在地、吃著時」的最佳示範吧。
小故事 | 職場上的連結
快樂生活的秘訣在於我們需要與這個社會產生連結,没有人覺得自己被孤立,成為邊緣人。
有一次在我的課堂上,同一家公司派了三個學員來上課,三位學員資質都相當優秀,其中一位年輕人在分組演練的活動中分享了他在職場中的經歷讓我印象很深刻。看的出來他能力強、表達直接、不太受主管的喜愛,而與他同組的另一位年紀稍長的學員則溫暖的承接這位年輕人的分享,他說:「有時能力好不一定能在組織升任要職或受到重用,這可能與組織的制度或系統有關,不是我們個人所能掌控。我與我的夥伴們,我們從日常的對話,相處,就盡力營造一種和善的氛圍,至少讓人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組織中的溫暖,有人味,這是我們擔任主管能做到的事。」
名人名言 | 關於連結
  • 只要我們的連結是由心出發,愛便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每一天都是出走的練習p106 Melody Beattie,梅樂蒂,碧緹)
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