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時段感想之「情緒中心與6號閘門」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Vladyslav Melnyk on Unsplash
三階之路有一個察覺功課-去參加夥伴時段,感受自己是不是想要繼續念下去,繼續深入研究人類圖,不論是未來當講師或是成為分析師,舉辦夥伴時段或是帶領讀書會就像是這樣的小規模的練習,人數少主題比較細緻,掌握的重點是透過分享,去體驗與理解這門知識-關於區分的科學。
90分鐘內,如果有一個觀念上的收穫,就很值得。
走進教室,帶領者是小美,FB的粉絲專頁是鏡觀其變,主題準備與對與會者的掌握都很成熟,感受到她對人類圖的熱情。這不是比較,卻有能量上的被感染,我自問,自己有沒有這麼熱情這麼投入?
從年初在YouTube聽到Joyce的信義講堂課程,到現在3個月的時間,我卻已不是人類圖的初級生了。從按耐不住內心對這個知識的好奇,想要透過這門知識更了解自己的渴望;從一階課程後好奇周圍的人的圖,隨著一階一階的課程,滿滿的知識量塞爆了頭腦,知識量流入與遺忘的速度旗鼓相當,不時地,容易針對周圍朋友的某句話,按圖索驥對號入座的貼標籤,然後下一分鐘又抽離地對剛剛的行為表示挫敗。我像是吃了人類圖特效藥一般,好轉反應似乎也特別強烈。
我很喜歡小美分享的,關於情緒中心的例子,關於頭腦與身體的拉扯,假設人在肚子痛的時候想吃冰淇淋,頭腦身為外在權威,會警告吃了之後的後果、家人的阻止等。另一方面,身體又有很想吃的渴望,透過不同的時間點去觀察自己對想吃的渴望的強弱。
這份渴望對照生命中其他想做的事,就是情緒中心帶來的禮物,像是湖水的漣漪一樣不可能平靜無波,卻會默默的隨著時間,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與激勵自己,理解這份來自生命中的原動力,就能跟隨身體的帶領,穿越過程中的不舒適,一步一步的,更靠近自己想完成的事,使夢想得以實現。
6號閘門,握有決定是否投注能量的開關:
  • 情緒中心有定義時,在形成通道時容易成事,願意開門時,資源就進來了。(例如,在我願意分享時,除了認識新朋友討論人類圖,也找到討論裝潢好朋友)
  • 沒有形成通道的6號閘門,則會強化其他權威通道。(例如,讓擁有19-49的威力加乘)
  • 情緒中心沒定義的無通道6號閘門,則容易無法控制的情緒起伏,可以觀察自己的聲音或是態度是否一瞬間衝出大量能量。
一群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又要破冰討論一個主題時,那種當下能量場的張力特別難以形容。第一次的夥伴時段,我感覺到自己濃濃的「焦點向內」對知識的渴求,這也許也是個好的觀察點,何時能自然察覺到對方的需求呢?繼續看下去~
2021.04.0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