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el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一生中好像就是一直從「這裡」移動到「那裡」,中間的路要怎麼走,可以從眾,可以不同。如果想走一條不同的路,除了勇氣,智慧,行動力,還需要設計,好的設計可以打開我們的感官,擴展可能性。
我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2018年到韓國受訓的體驗。
記得2018年11月第一次到韓國受訓,從機場搭巴士前往飯店的途中,對首爾的印象就是一種強烈的視覺美—滿街黃色銀杏樹,遍地落葉,滿街美男子,至少那幾天我看到的都是美男子,與我多年前在玉山看到的韓國男子完全不同,好像漫畫裡的古代美男子都走了出來。
在韓國受訓那五天,與來自亞洲不同國籍的同學一起上課,不同文化下的生活背景,不同的思考模式,不同的飲食習慣,但在企業參訪時,對於頂極的設施感受的反應都是一樣的,就是:「哇!」
我記得在參訪 Signiel Hotel 那天,樂天集團非常有誠意,讓我們參訪了可俯瞰首爾全景的最頂極的房間及所有的餐廳,同學們那天宛如置身在另一個雲端世界中。
Signiel Hotel 的設計概念:「我希望人們能夠記住他們在某個特定空間裡的體驗和當時的感受。來自不同文化和宗教的人雖然互不相識,但能夠在同一空間內共處,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而飯店的設計加強並促成了這樣的體驗。」(Wilson Associates亞太地區總經理兼區域創意總監Leonard Lee )
那一天,那一刻,我相信我們全部都感受到了那樣的體驗,而原來,這就是計的魔法啊
就好像我到了北海道安藤忠雄設計的北菓樓,一進去整個人跟建築本身好像就是緊密結合,舒服自在的感覺完全没有格格不入之感。
此刻,在京都,也是這樣的感覺。
一個會讓我想一來再來的地方。
一晚美金10000的浴室一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