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Engage|決心投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到京都,打算全程用步行的方式,走完33座觀音寺。這麼有信心的腳力來自前段時間從萬華走路到淡水22公里的經驗。
2018年9月9日,那天突然一個想法蹦出,想從大稻埕走到淡水,那天覺得不走不行了,無論如何一定要走,好像有一種急迫感,就出發了。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天氣非常不好,但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後來即使天氣不好都不會讓我打退堂鼓。
只是知道,是没有力量的,只有在生活中實踐,才有力量。
這段路程,讓我面對真實的自己。有幾次的路線因為已走過,我看到自己對於重複的不耐與忽視,但另一方面,卻也感到某種程度的安心。
在京都的那幾天有一種很清鬆的篤定感。
即使途中常常迷路好幾次,但也經常在迷路過程中,發現了有趣或美麗的風景,這些美好,在我打字的此刻,又重新浮現,滋潤了我一次。
白天認真又輕鬆的走路,到寺廟後納經、拍照,繼續前往下一座觀音寺,中午在便利商店小坐,用餐,嚐點新奇的食物,晚上回到飯店時,就到咖啡廳喝杯好咖啡,點一塊小蛋糕,感到很滿足。
每一天,看著御朱印冊一頁一頁的完成,更有著踏實的喜悅。
在自己選擇的路上走著,輕鬆、喜悅、舒暢,人只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在那樣的心情狀態時,只會想起快樂的事,職場中的紛擾完全不會跑進來干擾,可見環境起了多麼大的影響。如果職場的氛圍設計,也能讓員工感受到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上班像是在異地旅遊一樣的喜悅舒暢,員工的投入是否會更深呢?
如何才能做到這樣呢?
我不是經營者,我也是一般從事勞務工作賺取所得的人,這麼一個微小的力量的我能做些什麼呢?
從自己開始,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有能量的人,散發好的磁場,讓與我相處的人感覺愉快,讓這股力量不斷擴大,像漣漪一樣。
我想起有次要去金門酒廠講課,當天一早我在松山機場一間咖啡廳點了杯咖啡,那位服務生的心情受到前一位客人的影響,表情不是太好看,很没有精神,
當下我在心裡許了個願,在我上飛機之前,我一定要讓他笑。
輪到我點餐時,他的眼睛没有看我,我看了一眼他的名牌,跟他說:「Michael,早啊。」
他愣了一下,抬起頭看了我。
我對他投以陽光般的笑容說:「我要一杯中杯本日咖啡,這邊用,謝謝。」
付了錢之後,他拿了號碼器、零錢、發票給我。
我找了個位子坐下,等我的號碼器響。
過了一會兒,號碼器響了。我正要起身,Michael端著咖啡過來給我,他笑著對我說:「祝您今天旅途愉快!」
他笑了。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很有價值。
為什麼希望能讓他笑這件事對我很重要?
你回想一下,當你開心笑的時候是不是會覺得頭腦思緒較靈活,即使遇到困難的事情,也會覺得没那麼糟糕,總是可以找到解決之道的。
而且,開心的時候,做起工作來也會覺得效率倍增,比較容易看到自己這份工作的價值吧。
再加上,這位服務人員本身就長得好看,他笑起更是迷人,當他心情愉悅面對客人的時候,我想像後面的客人看到他的笑容,一定也會覺得心情愉快。
這不就是一個善的循環嗎?
我想,我們能為他人做的最微小的幫助,大概就是微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