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對於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叫士豆,今天第一次來到''方格子''這個寫作平台,我也非常高興想趕快開始我的寫作之路,還請各位同好們請多指教囉!
寫作對我們來說是極具意義的,總的來說在寫作的過程其實是在幫助我們理解事物,之所以寫作這麼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當我們把內心的想法,經過思考後將其寫成文字,本身的過程其實就是在輸出自己腦中的想法。
那麼為什麼又要透過寫字的方式呢?雖然我們人類平時有事無事都很喜歡思考事情,但以更全面性的範圍來講,也許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想到,因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人類每天所接收到的資訊是持續且不中斷的,當我們拿起手機的一刻,其實就已經開始在接收資訊了,更何況現在的手機程式的設計理念,就是要讓使用者的注意力放在一些影片、文字,甚至是動畫上面,只要持續的把注意力用在這些上面,我們就已經步入了程式的陷阱之中了。所以我們在寫作的途中,將想法轉化爲文字的過程,也就一次次的將想法穩固下來,寫下來的文字再透過我們的眼睛閱讀一次,閱讀一次文字也會增加這段話的記憶程度,而只要把腦中的想法寫下來,我們也就有了其他空間可以思考更多事情,那麼在思考事情方面的效率也能大幅提升許多。
如果說寫作能夠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事情,那還有什麼理由不來寫作呢?今天是我第一次來發布文章,希望之後會越寫越好,從其他專業人士當中,學到更多有關寫文章的技巧,那麼我也才能夠將最好的想法分享給喜歡閱讀的你們,再次感謝大家!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在茜崎夢羽格子看到一篇文: 關於那些作文題目 我覺得寫得不錯,也給了很多很棒的建議。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 首先,看到題目,可以先思考,打算用什麼樣的文體來寫。 基本上,可分為四大類: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1
請「暢銷作家」勇敢面對網友質疑而不是臆測別人的寫作動機好嗎?這是一篇關於我多年來如何被糾纏的澄清文我真的受夠了,從2021年開始,一個叫「後沙發」的網路文字工作者一直糾纏我、詆毀我,緣由起因當時我在自己的ig回答網友問答時用了一張照片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結果她看不懂,誤會我是在取笑她長得像那張照片,從此她言行瘋魔到今日,處處針對我,而且各種幻想、臆測。這事情的始末Dcard網友那時整理了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3-31
新人格滿月【方格子30天記】\ 對於寫作這一事,您有拖延症嗎?我的故事,是從按下這一顆按鈕而開始。小生端起算盤粗略計算一番,今天恰巧是寫作人格誕生的第30天!!🎉🎉既然有「嬰兒滿月」一說,那「人格滿月」也不成問題吧?那麼,就以一篇簡短的文章來紀念小生的人格滿月吧。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1-11
寫作對於職場上的幫助以前的我完全不寫作,我認為寫作這件事情跟我無關,我也覺得自己寫的東西沒有人要看。 但是在工作中就是要不停地打字,然後不停地與人溝通,這時候通常都是用文字的方式來表達。也是在偶然的情況下,才開始寫文章,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很多主題都嘗試過,最後就在職場這個主題定下來了。 從一開始瀏覽量只有10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11-17
對於寫作我想我是喜歡寫作的,覺得可以把很多感覺寫出來本身就很療癒
avatar
奶綠
2023-08-27
為什麼人總會情緒失控? 我們如何使用情緒這把雙刃刀 — 英雄的寫作鍊成 不知你們在辦公室裏有沒有發覺身邊有些同事總是會情緒失控,你經常說話要很小心,恐防觸發他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08
我們憑什麼讓讀者掏錢訂閱?承熙認為憑的是「能給乾貨」,然後再做「三件事」就去安心創作吧要讓人掏錢訂閱越來越難了,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本文就是要提供一些辦法給大家參考,讓擁有 213 人訂閱的承熙告訴大家 1️⃣ 讀者願意掏錢訂閱是因為「有乾貨」 2️⃣ 給乾貨的同時有三件事可以一起做 3️⃣ 你現在應該「優先」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17
當工作被重新定義 我們還欠缺什麼能力? 你是未來企業需要的人才嗎? 大家有感覺到嗎?我們習慣的職場樣貌,正在歷經解構與重組! 因為疫情關係,當前職場5個變革,包括:混合工作模式日益普及、非典型就業成主流、數位長職缺興起、二代接班需求急迫,以及心理韌性愈來愈受重視。但究竟未來的企業需要具備什麼能力?而你已經具備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1-11-08
寫作者難題:我的寫作意義是什麼?我到底要寫什麼?如果不知道寫什麼,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問自己為什麼要寫,然後就如標題所言,把「不知道要寫什麼」的心境給寫下來。 覺得很荒謬嗎?如果你這麼想,我倒是很想問那你覺得自己應該寫什麼?既然你會質疑,就表示你的心底有其它更適合你的答案才對?如果沒有,請乖乖把該寫的東西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