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手牽手,一 起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帶點兒出門散步的時候,遇上了好久不見的小刺蝟。
距離我們上次看到他的時候,大概是兩個星期。
就是某一天晚上散步回家,經過我們家樓下的小花園時,我就瞄了一眼旁邊的樹叢,然後一眼就看到了他。
我一開始以為是那種花園小擺設,但我那時候心理想了一下,這裡我也經過了好幾次,我怎麼從來都沒有看過這個擺設。
然後,我就跟老吳說,:老公,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
老吳看過去,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一看,居然是真的!!!!
我們家樓下的小花園裡居然有刺蝟! 這實在是讓我們太驚訝了。
回家之後,我就上網google了一下,刺蝟都吃些甚麼,雖然主食是昆蟲,但是刺蝟也吃一些水果。
從那天之後,我們每天晚上下樓散步的時候,都會刻意經過那一片小花園,然後看看他有沒有在那邊。
但是,自從那天之後,我們就幾乎沒有看到他過了。
我當時還好奇地跟老吳討論,會不會小刺蝟搬家了?
老吳覺得不太可能,覺得小刺蝟應該都是在固定的區域出沒才對。
昨天晚上,我們按照往例的,走去小花園那邊看,一樣沒有看到他的蹤影。
然後,我又無聊的往另外一邊的花叢看去。
他居然就坐在那哩!!!!!
立刻馬上呼叫老吳,老吳第一時間拿出手機,先拍下他可愛的身影。
然後轉身衝回家裡拿水果。
老吳吩咐我站在原地等,他怕我們一個轉身,小刺蝟又不知道跑去那裏了,
約莫過了10分鐘,老吳帶著一手的水果下來,放在了小刺蝟的旁邊,然後熱切的期待小刺蝟快點大口大口吃水果。
我們後來就先去散步,一路上,老吳都踏著有點著急的步伐,他急著想要快點回去看看小刺蝟有沒有把他給的水果都吃完。
我們回到小花園的時候發現,小刺蝟已經不在了,但是水果都在。
老吳有點失望地說,他都沒有吃ㄟ。
我安慰老吳:可能這個小花園昆蟲很多,他吃很飽了吧。
老吳跟我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對於我總是準時地去餵流浪狗流浪貓這件事,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
與其說不可思議,應該是說他覺得他自己沒有那樣的想法去做這樣的事情。
我突然想到,夫妻之間真的是會互相改變,互相影響。
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吳有了點點跟妹妹之後,對於小動物,有了跟以前不一樣的感情。
或許,有時候,夫妻相處之道,就是順其自然。
誰也不需要嘗試的去改變誰,只是,我們隨著日子,隨著每天的相處,彼此需要跟照應的淺移默化下,彼此都在彼此身上,得到了一些自己身上沒有的特質。
這大概就是為甚麼夫妻相處久了,就會有夫妻臉,就是那種兩個人的氣質,或是思考方式,就算不相同,但可以平行的一起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自己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老派的浪漫情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子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的進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雄蔬食餐廳「仙桃素」米其林指南推薦│私藏法式素食餐廳│精緻蔬食料理饗宴,讓我們驚艷連連│慶生聚會首選高級素食餐廳今年奶奶生日很特別,指定生日大餐想吃素食料理,於是我特地搜集了一些高雄推薦的蔬食料理餐廳,最後決定吃這家「仙桃素」,入選米其林指南的高級素食餐廳,相信可以給奶奶完美的慶生! ▼仙桃素位於高雄市鼓山區,主廚曾任職於台北知名素食餐廳,擅長以不同烹飪技法、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詮釋蔬食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11-24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經典書怪讀的@怪獸你追求的是「安全」,還是「安全感」?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你與科技的距離〉強調培養在變化快速世界的適應力,因為科技變化快速(就像最近 OpenAI 的八點檔一樣)而且深遠地影響我們,而我們必須持續優化、成長,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這次我們就透過《反脆弱》這本相當具有份量的書籍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0
《怪物》影評:怪物是誰呢?那些在怪物中讓我們受傷又再癒合的事《怪物》由是枝裕和導演、坂元裕二編劇及坂本龍一配樂之電影《怪物》,可謂是超級夢幻連動,為坂本龍一的最後作品。《怪物》於坎城影展首映,並且奪得第七十六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以及酷兒棕梠獎。本篇文章為《怪物》有雷影評,提出作者對怪物觀影後的分析及思索。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7-24
傷痕累累、被人戲稱為院長的,卻是曾經聯盟最穩定、最健康的明星三壘手!?讓我們來聊聊Anthony Rendon我還是很相信著Rendon強勢回歸的那一天到來,或許Rendon合約的兌現是在接下來的幾年。就讓我們期待Rendon在八月的回歸吧,期待他能再次用他的棒子,幫助球隊再闖季後賽,拿下世界冠軍。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1
《台北市立棒球場》S1E10 讓我們見好就收,謝謝掰掰本來這個節目真的只打算做十集,但現在已經做到第四季囉!!!而且第四季還有台語教學,大家聽起乃~ ——— S1E10 讓我們見好就收,謝謝掰掰 梁:各位現場球迷朋友們大家晚安,歡迎蒞臨台北市立棒球場,我是梁功斌。 曾:我是曾文誠。 梁:歡迎大家進入到我們這個⋯⋯ 曾:尾聲。 梁:尾聲了,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7-15
[Waacking]甩手舞到底是什麼?讓我帶你一起揭秘!  不知道在街舞圈或有關注街舞圈的人有沒有發現,只要有人踩到某種舞風的地雷,他就會被罵得體無完膚,畢竟很多舞蹈圈的人講話都沒有在給你情面的。但跳舞菜鳥就錯了嗎?其實你只要花個十分鐘了解一個舞風的背景,就可以完美的避開地雷喔!我們今天就從近年來快速崛起的waacking也就是甩手舞介紹起吧!
Thumbnail
avatar
Welix
2022-04-09
希塔療癒-我們都是攜手一起成長的家人朋友們因為老師也有涉略催眠 所以在帶個案進行希塔療癒時 也有催眠 #放鬆 的效果📷 這是昨天貼文那位朋友稍早前的對話 (已同意受授權可匿名分享 #喜悅 給粉絲們一同共享📷) 我們下次要互相幫助 一起成長📷 能相遇都是緣分📷愛大家 本粉絲團是成長的「路」 並還沒完結 路上遇到的你我他 #謝謝 妳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17
SMTM10|音源戰,無法一起走下去的選手們《Show Me The Money》有好幾個經典橋段,第一個是60秒火坑賽,第二就是音源戰! 像是去年千萬點閱的火紅歌曲"VVS"就是音源戰時誕生的歌曲! 《Show Me The Money》這一季總共分為四組導師,分別是Zion T&Slom、Mino&Gray、Gaeko x Code Ku
Thumbnail
avatar
脆波
2021-11-19
徵文 ◇ 手牽手,我們一起。希望像〈手牽手〉的合唱一樣給出一點點的愛。同島一命,台灣加油。
Thumbnail
avatar
飛翎
2021-06-05
手把手讓我們大基數男女一起來打扮因為個人介紹中有提到我會寫肥胖者培力的主題,但是因為同樣的主題在豆瓣所寫的實在是有點煽情以及說得不夠詳細,所以關於胖女以及廣義上的胖子(不分性別)要如何打扮我打算在繁體網站再寫一次,而這個版本的方法論日後豆瓣恢復日記功能以後我會轉貼在豆瓣網站上。那麼以下我們開始今天的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