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進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某天看了他的美國一個同事,穿了一條合身的牛仔褲,老吳回家就跟我說,他也要買一條一樣的。
以前我常常批評他買的衣服都是極度寬鬆,那種寬鬆的程度,就算裡面再穿一條褲子,都完全沒有問題的。但那個時候他總會說沒關係沒關係,說他不是一個以外表取勝的男人。
有時候,人就是需要一點比較。
有比較就有競爭。
看到別人穿得好看,他突然覺得自己這樣穿有點老土。
我心想,都不知道老土多少年了。
現在覺得是不是有一點晚了?
但,不管如何,人有上進心是好的。
既然他終於認清自己的穿衣風格實在需要改善,我們兩個就手牽手的去Uniqlo買褲子去了。
老吳買褲子也是一陣折騰。
一下子覺得這個牛仔褲的顏色不夠深,一下子又覺得這個牛仔褲不夠貼身。
好不容易腰圍沒問題了,他又覺得大腿的部分不夠fit.
我跟他說:你以為你是在來訂製的嗎?這裡是Uniqlo.,又不是Giorgio Armani
好不容易,大爺試穿了一輪,終於決定好了。
大陸現在其實很多地方都是採取自助結帳的方式,好比說超市,或是便利商店,幾乎都是自己刷商品條碼,然後再直接用手機付款。
但是這天我看到連Uniqlo也是自助結帳的時候,倒是嚇了一跳。
我跟老吳說,Uniqlo現在也是自己結帳ㄟ。
老吳一看到這種要自己結帳,就馬上心生厭惡的說,哎呀,我們不要自己弄啦!
然後瞄到旁邊有個櫃台,馬上就要走過去,我跟他說,那個不是結帳櫃檯,那個網上購買取貨的地方。
老吳反正有聽沒有懂,還是想要朝櫃台走去。
我也不想理他,就拿著他的褲子去自助結帳櫃台走去。
老吳馬上好奇的湊過來看。
其實很方便,把衣服放進去,螢幕上馬上就會顯示商品的資訊,跟著指示按按按,然後把手機的付款二維碼打開掃一掃,旁邊就會啪啪啪地跑出來收據,就完成了。
如果需要開發票,可以直接掃一下收據上的二維碼,在手機上輸入發票的訊息,然後發票就會email 給你。
付款完成之後,轉身就會看到各種尺寸的購物袋,取一個適合自己大小的購物袋,就完成了。
就是說,這個時代的進步,有時候就在我們的眼皮底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顆柔軟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老派的浪漫情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子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個時代的進步主義左翼政黨在西方發生政治重組,進步主義者的論點缺乏證據與邏輯的支持,大大影響到他們在辯論中的勝率。美國的進步主義採取與歐洲不同的策略,通過意識形態綁架控制了學術界,失去中立性加速社會共識的瓦解。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4-02-24
韌性:不確定時代的精進法則 如果有一個人可以在逆境中堅持並存活下來,甚至在最後得到了莫大的成功,我們會說這個人很有「韌性」,因為他能克服困難而不被摧毀其意志,想必面對負面情緒的時候擁有很強大的調節能力。 然而,擁有「韌性」是天生性格使然,還是能透過後天的鍛鍊與培養呢?在《韌性:不確定時代的精進法則》這本書中便告訴我們從挫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6
開箱你的科技力!讓現代人的新科技成為未來人常識!這就是人類的進步!新科技的科技力,對於未來的人就應該要像1+1=2,被大家當作常識學習! 台灣是一個科技之島,科技力即是國力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9-15
“為了幸福,拜託別再成長了!”讀《經濟不成長時代的新生活提案》不長進的我之心有戚戚焉。給不長進的你我。「人生必不可少的只有勇氣、想像力和一點點錢。」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08-17
新時代教育隨想1:「分流教育」=「適性發展」?— —在AI與機器人逐漸進步的時代,我們早已應該重新思考分流教育的意義作者註:此系列專文將會以一個大學生的角度,討論現今高教的問題,以及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大學教育,此系列為專文第一篇,希望能帶領大家思考在知識的界線已逐漸模糊的時代,分流教育的意義及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15
時代在進步,但醫療原意的良善美好卻在急速消失中…老實說現在寫書的門檻並不高,真的有興趣的話要當作者也不難。但比較困難的地方是科普或衛教書籍是攸關民眾智識與健康,但出版社在翻譯或審稿時只能良善的信任作者寫的是「真實」的。或許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或是根本「能力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9-12
民智倒退!!利用民主制度與新世代進步社會議題,實行全面政黨政治鬥爭的「柯粉民眾黨」!柯文哲與他的「柯粉民眾黨」,政治操作手段的幾種類型(附圖): 恐慌行銷,散播對立不信任感 換句話說、信口開河 扭曲事實、去文化歷史脈絡的「文化革命政治鬥爭」手段
Thumbnail
avatar
Kadavuwang 白翎鷥
2021-08-17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三) 兵荒馬亂中的身心健康篇兵荒馬亂中的身心健康篇 多看綠色有益身心 今天這一篇不講設備,也不講軟體,更不講教學。因為想必這一週以來大家都被各種線上教學的文章影片洗禮到體無完膚和疲憊交加吧🥵 我只是想分享在這樣水深火熱的時期,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才不至於還沒正式教課,就已經累到趴倒在地的狀態(至少我已經是了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1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
共依存與現代社會-進步表面下的虛偽人際關係 現代社會有一種特殊的兩面性,在物質的層面上我們的各項技術都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身外之物的高度發展並沒有將人的心縫合的更加緊密。相反的,人與人的心之間顯得更加解離。注意到這個問題的人極少,多數的人都沉浸在進步的表象中,沒有察覺到自己真正的心緒與他人之間的障壁逐漸拱起。在這樣的框架下,對於歸屬與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