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味的料理上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突然很想要吃Pancakes, 就跑去樓下的超市買了一個Pancake Mix。
早上一早起來,先帶點兒去玩耍,回來之後,馬上就開始準備做Pancake.
昨天晚上我先看了Jamie Oliver的youtube 影片示範,今天早上就跟著昨天看過的影片如法炮製了一番。
雖然現在有了youtube頻道之後,我幾乎很少買食譜,不管像要做甚麼,就只要在youtube打上關鍵字,馬上就會有好多影片跳出來,不過有時候,我還是喜歡那種翻食譜的樂趣。
我的食譜大部分都有沾上一點油,然後可能有些頁面還因為沾過水又曬乾,所以紙張有些膨脹膨脹的感覺。
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就特別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想起來之前的那部電影” Julie & Julia” ,電影裡面的女主角Julie, 拿著Julia Child的食譜,每天下班後將書裡面的524個食譜,全部做完,然後記錄在部落格上面。
那時候看到這部電影,就覺得特別喜歡。
我總覺得料理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療癒,也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女主角julie 下班回來,努力地將食譜上的料理給變出來,在這個過程中,讓她本來覺得無趣的生活,多了期待。
這或許就是料理的魅力。
同時,當然還有健康這件事情。我不得不說,年紀越來越大,對於吃,與其說是講究,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更加在意,想要吃的健康,不給身體過多的負擔,最後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煮。
最重要的是,當看到自己做的料理,放進盤子哩,心裡頓時湧上一陣莫名的成就感。
以前常常聽到一種說法,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味的料理上,這句話說得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