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我一支筆
一張衛生紙
一根菸
借過
喔抱歉我忘記說了
我還借了你的心
謝囉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櫻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ㄏㄨㄟ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碎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子不愛念書嗎?學習困難不僅只是認真不認真的問題,理解能力不足、難以專注、學習障礙、學習策略不好、缺乏動機、情緒壓力等等都有可能,需要對症才能下藥。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4-06-20
    孩子的起跑點在於有選擇能思考的學習環境 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是否有錢,因為財力可以塑造環境,也能創造資源。 也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的智商,如果父母皆是高學歷或聰明過人,那小孩肯定也不會笨。 以上的說法看起來頗有根據與邏輯,只是可曾想過如此會讓小孩對父母抱有希望或怨懟呢? 曾經聽聞有些家庭經濟狀況尚可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9
    孩子交朋友,父母怎麼做(上)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我們開始帶著孩子去公園、與其他朋友的孩子一起出去玩,這時候我們會開始觀察孩子與其他同儕的互動,是活潑社牛、冷靜穩定、還是更愛自己操作等等,最讓人擔憂的,是看到孩子永遠都自己一個人,無法跟大家一起玩。 在開始探討交朋友一起玩的技巧前,我們需要先知道:"玩,是有年齡發展的!",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馥樂
    2024-06-18
    還沒開始就累了?告別學習倦怠!系統學習&碎片化學習,2個我都要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滿腔熱血買了線上課程或實體課程,卻在開始後不久就感到力不從心?或是實際動手做之後,才發現根本對這個主題沒興趣?別擔心,你不是一個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很容易被各種「速成」、「保證學會」的資訊轟炸,卻忽略了學習的本質與方法。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目前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8
    孩子被排擠父母該如何幫助?4個流程告訴你當孩子被排擠或被孤立時,父母應該如何幫助他們解決這種情況呢?本文探討了孩子被排擠的原因,包括太自我中心、不知如何與他人相處、遇到問題不會解決等問題,以及父母應該避免的NG行為和處理排擠問題的4個流程。最後,父母應如何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並且如何與他人相處。
    Thumbnail
    avatar
    Cube愛玩樂 C
    2024-06-18
    還沒出生就會被壓力影響?先前的文章我們介紹過兒時壓力會造成大腦出現變化,進而影響一生,讓我們更容易感到焦躁、易怒。不過事實上,根據研究結果我們發現,早在出生之前我們就會被壓力影響了,若母親在孕期受到過量的壓力影響,也會使孩子受到牽連,如早產、成年易怒等等,那麼到底詳情是如何呢?讓我們於文章內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09-21
    【 還在接受催眠治療的催眠師?】有個案問我, 看你文章,你還在作催眠治療? 沒錯!! 剛開始我很排斥我得憂郁症這件事情, 我必須要一直吃藥, 必須要經歷恐慌症的痛苦,身體心臟沒來由的突然疼痛, 這些讓我非常負面。 後來 我轉一個念 剛好我現在是最好的試驗者, 所以我找了不一樣派別的催眠師(本身是醫生,也是該派的台灣元老級,當然費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09
    還我兩顆地球狂徒說: 我可以舉起地球。 阿基米德表示: 這算什麼,給我一個支點,我也可以舉起地球。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8-25
    還不夠努力嗎?我們太容易看到缺點了(也許只有我自己),但是不代表我們一直都得如此。也許量化的資料一針見血,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看到需要改善的地方以及進步的程度,但是我們用心程度、我們毫無保留投入的感覺,也是不容忽視的質化資料,作為每一次願意再踏出去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Lee
    2021-08-25
    还在玩抓周吗?詩篇 103:19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原文作国)统管万有。  当新生儿周岁时,中国人有一个抓周的习俗。我记得小时候, 看过几次。大人把笔、墨、纸、砚、算盘、钱币、书,米,球,计算机不同种类的东西放在宝宝前面让他去抓。每件物品代表了一个孩子将来可能会从事的行业。https://zh.wik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