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行銷選校選系 | Newcastle University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到年中就會有許多新鮮人、半熟族、追夢人(?)開始想設計新的人生地圖,實踐海外的留學夢,但是要怎麼選阿~這一直都是一個大問號,搜尋“英國留學行銷”、“英國行銷選系”,整頁搜尋結果滿滿的都是大家的疑惑和緊張感,我自己也曾在大學論壇拋出過疑問,今日終於有機會能向大家分享選系的過程→心得→結果,希望能帶給站在十字路口的你一點方向:)

內容分為前言、選擇、結果,文章較長可以選擇有興趣的資訊閱讀,若你全部看完了我也會很感動的!
內容目錄:
1.前言 – 為什麼選擇英國留學
2.選擇學校 – Newcastle University
3.選擇系所 – E-business(E-marketing)
4.後記 – 新堡也是新寶

前言 – 為甚麼選擇英國留學

我本身非本科系畢業,不過在大學期間、實習、工作,都是與品牌行銷、廣告企劃與活動公關等相關,數位行銷更是我在職場上專攻的領域。
我想出國念書除了是完成自己人生清單上的項目,更希望在工作3年中能有個喘息充電的小空檔,最後會選擇英國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英國只要唸1年,而且我也希望將這段時間當做我的「成年禮」,除了唸書以外更希望在四處走走看看這個世界。為何要安排在25歲出來留學?我自己希望對市場有基本的認識,與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後,更能選擇出準確與合適的決定。
而且偷偷跟你們說,歐洲超多買交通票的「青年」設定在25歲以前,很殘酷但省到真的是小確幸 XDD
因為大學背景為社會工作領域,即使修課、實習、工作都在接觸行銷,仍希望能在此領域更加深耕,因此選擇系所範圍鎖定在國際行銷、數位行銷等,一則為廣、一則為深。

選擇學校 – Newcastle University

圖片來源|新堡大學校園
最後我選擇了Newcastle University,這所英國老牌名校, 也稱做新堡大學或紐卡索爾大學,簡稱紐卡,是一所位於英國英格蘭東北部紐卡斯爾的研究型大學,也是英國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之一。我決定的原因還滿全面的考量,除此之外我覺得最必須做的是,要很誠實的了解與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望。
出過社會的人多少都會覺得,念書和真實職場的差距其實很大,我除了希望在專業領域加強知識以外,更希望在國外生活的經驗讓自己增廣見聞,Newcastle這個城市相較其他的城市更吸引我,英國第五大城、方便的大學城、精彩的夜生活之都等等,之後會有一篇特別介紹它的內容~等等我阿~
另外Newcastle University是非常注重學生未來發展的學校,有一整棟Career Center就是為了協助學生在職涯上能更順利,只要預約就可以免費參加很多職涯活動、修改履歷、職業諮詢等等…資源非常非常多,這讓我覺得是個很注重每一個學生的學校,曾和一個讀了4年的當地學生聊過,他的感覺也是覺得Newcastle把學生當成人而不是數字,這讓我更堅定了自己做的決定!

選擇系所 – E-business (E-marketing)

Newcastle 很重視跨學科的交流,各種科系都喜歡混搭一下,比如教育和國際發展搭一下,國際管理和跨文化交流搭一下,在Newcastle念書可能會見到很多學院的同學和教授,聽到不同學院的課程,這可能也算是未來發展的一種趨勢,Newcastle在思考如今社會需求點在哪裡、能培育出什麼樣的人才,而我們也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另外Newcastle的商學院在2014年獲得AACSB資格認證,正式成為擁有三個世界商學認證(AACSB、EQUIS和AMBA)的商學院🏆
跨領域是最吸引我的一點,除了是趨勢更是塑造自身價值的重點,Newcastle的E-business是從國際行銷(International Marketing)拆分出來5~6年的新系,而其中又再分為E-Business (E-Marketing) MSc、E-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MSc、E-Business MSc,30人內的小班制,是他們強調的亮點,國際多元學生比例也是刻意去安排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除了專業領域的學習,還能從中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發展,最後則是我自己滿期待的條件,是我希望同學們大多跟我一樣有工作經驗,而開學後證明這真的很棒,大家除了聊天更有共鳴外,職涯的交流也是我很喜歡的分享。
在比較了各校系的課程內容,Newcastle的課程是最貼近「現實」的,不是只有空泛的理論(明明是自己不會唸書QQ),除了很多行銷系都會有的行銷大課外,我們系還有企業系統、跨部門合作、Digital Star-up等等,這讓我感覺這個系有在前進,並且確實知道市場所需,我感覺在這邊能夠有很多新的成長,就毅然決然選擇它啦~~

後記 – 新堡也是新寶

我在 Newcastle 生活了快 12 個月,從當初的處處不習慣,漸漸地有了更多的熟悉感,她也許不會第一眼就讓人驚豔,卻能在度日的時光中讓人慢慢愛上,Newcastle不算大城市,但她承載的精彩能超乎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lian Chen
Lillian Chen
「相信文字藏著命運的籤,那是能改變生命的箴言。」 用文字保溫,將片刻溫度儲藏在字裡行間,期許透過,為世間多暖幾顆溫柔的心。Contact by 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