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紅底白點菇菇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研究所畢業要做海報,研究的主題跟各種蘑菇有關,她請我幫忙畫插圖,於是就有了這一系列。
她也知道我動作慢,提早跟我說,讓我從現在開始慢慢畫,我會在這邊緩慢更新各種菇菇們。
第一隻是Amanita muscaria,就是大家普遍常見的菇菇形象:紅底白點的菇菇。這個形象真的很常見,大部分蘑菇的插圖都是畫他,瑪莉歐裡面的蘑菇也是他,就連我自己畫過的幾張有菇菇在內插畫也是他,但一直到現在才開始認識他。
以下資料來自wiki
毒蠅傘(Amanita muscaria)又稱毒蠅鵝膏菌,為一種含神經性毒害的擔子菌門真菌,分類上為鵝膏菌科鵝膏菌屬的物種。毒蠅傘的俗名被認為可能起因於歐洲居民將它使用於殺蟲劑,噴灑在牛奶裡面。
有紅白相間斑點的傘菌在大眾文化的很多場景是普遍的概念,尤其是在兒童的書籍、電影、花園裝飾、賀卡和最近的電腦遊戲。花園裝飾和描繪地精、仙女的兒童圖畫書,像是《藍精靈》,經常會出現將毒蠅傘用在座位或是房子。毒蠅傘自從文藝復興開始,就被使用在繪畫當中。在維多利亞時代,畫家在繪畫毒蠅傘時變成寫實化,並且在仙女主題畫作上成為主要題材。兩種最著名使用毒蠅傘的例子,是《超級瑪利歐》電玩系列,和1940年迪士尼動畫《幻想曲》裡跳舞的菇類。
因為覺得很有趣節錄了一些維基百科的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點開頁面看,比我節錄的資料多多了。(我很容易看維基百科看入迷XD)
畢竟這邊不是來科普的,還是來記錄一下繪畫過程。
一開始的草稿。
上底色,這邊是利用「針筆」比刷框選出範圍之後直接填色。
加上一點點紋理,開新的圖層利用「剪裁遮照」功能,再用「蠟筆」筆刷輕輕刷色,因為有剪裁遮照,不用擔心刷到範圍以外,相當方便。
幫紅色蕈傘打上白色點點,也是直接在蕈傘的圖層上面開新的「剪裁遮照」圖層,然後利用下雪特效打上去。
加上陰影。這邊是開「色彩增值」圖層,上了淺褐色的陰影。
加了一點點光線變化,讓他顏色看起來更豐富。
最後加上閉塞(最暗的部份),完成。
整個過程的gif。
最後放上縮時錄影。
這張圖算是比較簡單的東西,但因為還不熟悉操作其實也摸索了一陣子(明明已經玩procreate一段時間了,但先前幾乎都在做作業,沒什麼畫自己的圖),我還在和這個程式磨合當中,畫朋友的菇菇也算是幫自己更熟悉作畫順序,希望能很快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程序。
接下來會有更多菇菇等著跟大家見面!

如果對我的插畫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插畫粉專Lomia 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3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