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界中心 | LIFE COLLECTOR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如黴菌般生長,如玉樹般滋養。

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總被「暗黑」的事物吸引。那些總被認定是女孩子不敢碰的、不該有的形象,卻好似是我自幼以來嚮往的路。


我喜歡恐怖的故事、喜歡聽案件解說,喜歡不只毛茸茸的動物,那些充滿著鱗片,時而溫暖時而冰冷的物種我也都喜歡,我喜歡他們充滿自己個性的樣子。很真實,沒有偽裝。


還記得,當時自己正在看伊藤潤二漫畫的血玉樹篇,不由得在腦海中浮現了一段話—「我如黴菌般生長,如玉樹般滋養。」然後有了畫面左側的那棵植物。

(雖然我畫的跟血玉樹無關啦,但造型上還是有受影響😂)

本人作品 < 視界中心 >

本人作品 < 視界中心 >

菇類有很多都具有營養、醫療價值,但也有許多人對菇類的印象應該停留在毒菇的部分吧?或是對於菇類的第一印象就是潮濕、木頭發霉而產生出的產物…諸如此類的。


但在我心中,菇類確實是一種像毒一樣的存在,因為即便患有蕁麻疹,醫生告訴了我菇類是我可能的過敏源之一,我依然戒不掉對他們的喜愛。時常是邊快樂的吃著,然後蕁麻疹的症狀也悄悄醞釀發作著……(蠻自找虐的)


視界中心就是在這樣複雜的一個情緒下產生出來的,他是我想詮釋的一個以「菇」為中心的視界。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明明對某種東西沒甚麼免疫力,卻依然像上癮般戒不掉的人呢🤣


IG的圖帳可以追蹤一下

FB的粉專雖然一段時間沒空更新了但也歡迎按讚發摟一下喔

-

個人除了方格子之外,也有在Potato Media的平台發文,歡迎各位追蹤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Potao Media是什麼,歡迎你透過我的推薦連結一起加入

本文於Potao Media的文章傳送門




知識使人更加充實,然而永遠有讀不完的書,吸收不完的知識… 所以就一起來互相分享,讓知識的傳遞更沒有隔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