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時間第二道門。練習「當下」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疫情的肆虐下,現在的社會像烏雲密佈一般,深怕自己在沒帶傘的狀況下就下雨了,但即便撐著一把傘都覺得身心俱疲,大家彼此都消耗著一些莫名的無奈,消耗著焦慮甚至是看到人性的價值,我們要怎麼去定義那些人事物也已不關乎於好壞之分了。
有時候的確感到力不從心,有時在想人類在初始設定時是不是沒有快樂的?
如果快樂是來自於後天自我找尋,那我找到了嗎?
如果當我品嚐過快樂的滋味,那會不會哪天一睡醒就恢復原廠設定了?
感覺每一天我們都在面臨出生,就如同經驗和價值都是從體驗疊加上來的,要怎麼看待一件事已經不是一個固化的思想了,因為每天你都在創造你自己的所有,
即使每天重蹈覆轍但妳還是升等經驗和價值這依舊是不可否認妳已經不再是昨天的妳,我想..上天給了一個禮物就是可以預設思考明天的行程,貼切的說就是有一張自己的明日規劃表吧,但轉個角度就叫煩惱,我明天上台報告要如何呈現,我會受疫情影響而失業嗎?諸如此類;
等等!
可不可以按下暫停鍵,多數人的心聲在面臨到前往明日的手扶梯上,就算你只跨了投胎成人的那步,你的人生就已搭上時間的手扶梯,
然後問妳要到幾樓都是個選擇,想想真的很荒唐,我的人生選擇了「活在當下」,但時間還是在走阿!
矛盾更是世界賦予節制的開關,我常常煩躁,煩躁的不是我或誰,而是這世界裡那些定義出來的詞彙和動詞,常另人左右思緒,或許在現階段的時代人性課程可以日復昇華,讓那些不再插隊,不再說謊,不再放鳥別人的任何鳥事情不再驚動了情緒。
看看這個世界的「當下」堆疊出千億百萬個,而真正能看穿當下的,或許是藉由內觀、冥想靜坐深入感受覺知了。
    宙恩
    宙恩
    分享生活日常及靈性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