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帶著使命而來的,因為上帝絕對不可能製造垃圾,絕對是有一項目的需要你去完成,只不過我們被外界給迷惑,促使我們誕生二元對立,無形當中,怨聲載道就每天上演,其實是我們過度重視未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計畫,都是奔向美好的未來,孰不知這樣想法永遠處在焦慮痛苦之中,導致內心能量越來越低迷,甚至有可能走上輕生路上,我們應該把心拉回當下、回歸臨在,宛如《金剛經》提到過去不可得 現在不可得 未來不可以得,我們只有唯一活著就是當下,其他的都不是我們該做的事情。

我的體驗:正當聽到這則訊息,我逐漸明白為什麼我的人生活得如此痛苦又難過,因為被二元對立拉扯以外,還有時間上的拔河,促使我的內在能量極度減弱,到最後面演變淒慘落魄的生活,我們是享受人生,感恩生命的出現,你才能知道生命的真諦,就算當下的不如意,我們心存感激當下的擁有才是,而不是一直對於這兩者拖著而走,跳出這樣的想法,好好地享受當下的一切,盡心盡力去面對,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我的決定:好好做當下的事情,無論好與壞都不重要,因為這是享受而已,同時只有這樣,才可以擁有美好的一切,回歸到道的層次,這才是我來人間終點目地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你知道學習的本質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錢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字能量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是婚姻必經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健康由你照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需要經營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56幕 活在當下的瞬間分享一下很peaceful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象象與嬌妻
    2024-03-20
    心境翻新│活在當下的練習:空窗低潮期也可以有所獲得有在追蹤「離職後的生活翻新」的格友,或許已經發現這個專欄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更新。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1-13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10 讓自己有意識去感受活在當下這幾天海苔醬在閱讀這本錢能買到快樂嗎?50個習慣,運用正向心理學,提升每一天的幸福! 裡面有提到很多有趣的正向心理學研究,其中有兩項讓人感受到幸福感的方法,第一個是「與重要他人共享時光」,第二個是「敞開心胸接受一切的好與壞」。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9-21
    《活在當下的喜悅》原本以為我只會做吐司,沒想到我也能做其他的麵包,雖然步驟繁多,但看到麵團在烤箱裡慢慢澎起,伴隨著麵包香氣,是一種感動與喜悅,咬入口時,那是一種小小確定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9-19
    論活在當下的重要性其實......只是因為做了件蠢事,想分享一下。 就在剛剛,把過濾好的生水倒進熱水壺中,等待煮沸的同時,我拿著濾水壺,跑去裝水。一邊裝水,一邊腦中想著........... 下周主題占的題目是甚麼..........啊!我高血壓的藥快沒了!要去看一下醫師才行........對了!我今天的益生菌也
    Thumbnail
    avatar
    賽麗
    2023-09-12
    活在當下的美好沒有想到大連居然是一個這麼漂亮的地方, 讓我一點都不想要離開的一直問老吳,我們要不要在這裡多住幾個晚上再回去? 民宿走出去就是海邊,所以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帶點兒在海邊散步,走累了,就回房間休息一下,然後休息夠了,就會再出去走走,跟民宿的多多玩耍,手機裡面雖然拍了很多照片跟影片,但是一點都不想花時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26
    書評 | 《最重要的日常》喚醒對日常的感受力,「活在當下」便能解開許多人生難題你渴求在枯燥的日常生活中尋求變化?或是對人生感到迷惘?由山下英子、自凝心平一起撰寫的《最重要的日常》一書中,便能體會到讓每天都感到充實幸福的關鍵,就在「日常生活」。過度重視效率的生活,也讓我們更重視「結果」而非「過程」,也讓我們沒辦法活在當下。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6-22
    學習活在當下的隔離生活我們算是有點無預警的被通知要居家隔離14天。 原因就是我們在南京居住的那個區域,就在我們離開前有幾條街道被視為中風險地區,雖然我們的那幾條街道還是屬於低風險,但是,到了北京我們的小區,他就是堅持說我們是從中高風險回來的,因此說甚麼都要我們居家隔離14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3-27
    活在當下的練習「當你去到山中,如果你的心不在山裡,你就跟大自然切斷了關係,那麼你在山裡其實是沒意義的。當然,當我們回到城市的時候,山還是屬於山本身,我們只是憑身體記憶去連繫大自然。不需要眷戀這座山,只需要尋找自己身體裡的自然,一呼一吸是自然、行住坐臥都是自然。」
    Thumbnail
    avatar
    久內
    2021-09-28
    講03/正念:活在當下的藝術/John Ullmen/LinkedIn Learning思想就像充滿氦氣的氣球, 從你面前飛過,你可以抓住它不放手, 不費力地抓住很長時間, 也可以放手,任它飛走, 氣球會不斷出現,沒關係。─ John Ullmen 約翰·B·烏爾曼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