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診了之症狀時間軸分享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復活節連假到布達佩斯旅遊,下飛機坐上公車後,環顧四周才意識到身邊的人已經沒有在戴口罩了…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匈牙利早在2021年10月就解除口罩禁令,只剩下觀光客和老年人才會戴口罩…而德國則是近期才陸陸續續地解除口罩禁令,而因為我還是會怕,在旅途中人多的地鐵和市集都還是會乖乖地戴上口罩。但很不幸的是在回德國後,我仍然確診了,想趁這個機會把我確診後的身體變化紀錄在這!
附上人滿為患的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 4/19 開始覺得喉嚨卡卡的,但不會痛
  • 4/20 會不時喉嚨癢且劇烈的咳嗽,快篩陰性
  • 4/21 喉嚨痛、低燒約37.5度,且嗜睡,快篩陽性
  • 4/22 喉嚨劇痛(吞嚥非常痛,咳嗽有痰),且嗜睡,PCR陽性 (ct18) 當時胃口極差,沒有發現自己嗅味覺喪失
  • 4/23 喉嚨痛,且嗜睡,嗅味覺喪失(咳嗽有痰)
  • 4/24 喉嚨微痛,且嗜睡,嗅味覺喪失(咳嗽有痰)
  • 4/25 喉嚨微痛,嗅味覺喪失(咳嗽有痰)
  • 4/26 喉嚨終於不痛了,嗅味覺仍喪失中(咳嗽有痰)
  • 4/27 嗅味覺逐漸恢復中
  • 4/28 嗅味覺正常
  • 4/29 快篩陰性
目前病況也恢復得蠻好的,在此也分享一下德國的隔離政策:原則是確診者需要隔離10天,但在7天後若已經沒有症狀可以快篩或是PCR檢測,若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但隔離的期間,其實是自由心證的,沒有人會管你有沒有乖乖在家隔離。
最近看著台灣的疫情也開始升溫,與病毒共存的聲音也越來越多,而我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心態。但當自己確診後,心中還是多少會有一些恐懼擔心自己會不會有後遺症,而到目前為止我的嗅覺和味覺也都還沒完全恢復。完全可以理解在台灣的大家為什麼會恐慌,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剩下不能掌握的部份就聽天由命吧!真的中獎也不用太著急,好好地在家裡休息養病,大部分的患者都是輕症,就放自己幾天的假期吧。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YC在德國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