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不送,小奧客!Omicron染疫記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鐵齒

以為自己免疫力不錯 ,平時也注意防疫種種,就覺得這波疫情與我無關,快篩只是買來放過期的。
結果,還是被盯上了!
從開始覺得喉嚨怪怪的第一天,迅速轉入喉嚨痛、夜間盜汗的第二、三天,我終於拿出快篩,還存著只是不小心小感冒的僥倖心理,一直到試劑上出現兩條線,像兩條皮鞭結結實實地把我打醒了!
PCR檢測遙遙無期,我啟動自動隔離與自療模式。

與病毒共存的日子

覺得自己應該算是輕症,對付這個不速之客,我採取網路教戰裡最安全的自然防疫方式,除了喉嚨較痛的兩天吃了普拿疼讓自己好睡一些外,平常就是喝大量加維他命發泡劑的水及大量睡眠,以加速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 。
到了第四天,喉嚨痛好轉,只是有點乾癢想咳,並且斷續出現輕微頭暈、頭痛及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但我覺得自己正在好轉當中。

賴著不走的室友

到第七天,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可是第二次快篩依舊清清楚楚的兩條線,再次給我一記棒喝,不是說第七天可以解隔嗎?怎麼⋯??
上網搜尋才知道「官方說法」是:三個月內會陰陽反覆,所以七天後即使快篩陽性傳染力也極低,所以可解隔進入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想了想,我既不用請假、又不用上班,為了不想讓自己有一絲成為「行走病毒機」的可能性,還是乖乖在家待滿7+7吧!
就這樣,在第十四天閉關期滿,再度鼓起勇氣快篩,終於那魔鬼的T點一線沒有出現了!小奧客終於打包離開了!快走,不送。

劫後感言

只是,我依舊時不時頭暈目眩,希望那只是我閉關太久把自己關成病號的副作用,而不是所謂的long covid吧!
還有我那依指示用”Line”預約的PCR採檢,到我出關為止始終停留在「未讀」狀態,真是預約了個寂寞。還好我不是重症,好險萬幸!
至今我仍不知病毒何時何地盯上我的,只記得當時困對四壁,很感慨地想著:那些能在待病期間不小心完成重大發明或鉅著的人實在太令人崇拜了。病蝦如我者,頭昏昏什麼都不能想,連做夢都只能夢見一條線、兩條線,然後把自己嚇醒呢!
染疫七天日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