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生活隨筆】確診一周的心路歷程,直覺中心得相信身體的訊息!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近來緩和許多,各地解封、解口罩, 隨著暑假到來又興起一波旅遊潮。以為疫情過去的我,不小心掉以輕心,於是...我確診了!在家休養的這一周,回顧生病的心理的狀態是什麼?喜歡幫助人的投射者,需要他人幫助時又是什麼反應?
確診的前幾天,我的喉嚨不太舒服,心理隱約覺得應該是中了,但想說之前都靠抵抗力撐過,這次應該也會沒事。確診的當天,一起床就頭痛,本能地想要請假休息,可是工作還沒做完,還是乖乖起床上班去了。(直覺中心真的要聽身體的訊號才行~)
中午覺得很不舒服,在公司快篩是一條線,到了下午,已經開始頭暈想睡,心想只是感冒而已,撐到下班回家量體溫,已經到38.9度了,實在沒力氣看醫生,於是吃飯、洗澡之後,想說睡個覺隔天再說。
確診第一天,其實我也可以請假不上班的,但為了不帶給其他人臨時帶來麻煩,發高燒我還是去公司了。這點也讓我有所警惕,對別人總是比對自己好,心理就會經常感到有所犧牲,付出的太多卻不被人珍惜,也是投射者苦澀的來源。
確診第二天起來,再量了體溫是38.5度,依然高燒就不對勁,拿了快篩再檢測一次,出現了兩條線咧!好吧,人就是不能太自負,Covid-19的變異後代就想纏著我啊~看了中醫,拿到傳說中的清冠一號,再買退熱貼、去喉痛跟食物,打算閉關個一周。
清冠一號真的蠻有用,我吃了一天之後,隔天高燒就退了,唯一的副作用是對腸胃不太優,吃完藥頭腦也會昏昏沉沉的,不自覺就想要睡覺,睡得我腰酸背痛,深刻體悟到久病在床,不廢也難的道理,於是趕緊在精神還不錯的時候,做點伸展操,把筋骨鬆開來。
休息了兩天,第四天大致上已經康復一半,歸功於平常對身體經常連結,身體也很給力的回饋給我。儘管新聞報導新病毒很嚴重,但直覺中心有定義的我,對於確診沒有太多驚慌,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終會康復,只是過程偶爾不太舒服而已,與其相信新聞,還不如相信自己。
閉關的這一周,除了一位朋友幫我送喉糖來,還有全聯的小時達,能自己做的我都自己處理。不知道其他投射者對於被人幫助怎麼想 ?我是不太喜歡欠他人人情,別人幫我一分,我一定回饋的更多,人情債總是難還,有來有往是我秉持的原則,更何況我被好友騙過,人心隔肚皮,除非我很了解對方,幫助是真心誠意的,而我也有能力報答對方,這樣的幫助我就會接受。
也許這次的確診,要讓我學習到,人在世界上都不是孤獨的,能夠好好的活下來,食衣住行靠的是眾人的協助,像是開藥給我的診所、讓我安心養病的租屋處、Ubereat的全聯外送、收垃圾的清潔伯伯...,沒有了這些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生活就會變得障礙重重。
很感恩自己在後疫情的時代,幸運的確診後無恙,期許自己再加把勁,不辜負人身難得的禮物,繼續把生活中的去制約觀察,分享給他人知道,不忘初心的成為喜歡的自己。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