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清晰卻逐漸淡去的照片 (大夥重回校園過夜記實!)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還未亮,我試圖捕捉這一刻,在印象裡。
東海的黎明,對於我始終是清晰的。
梳洗後,我推開房門,睡眼惺忪的東海,不得不起來招呼這些遠道的客人,灰白在寂墨中逐漸擴散開來.
沿著記憶中的道路,我穿過介於當年視聽教室與外文系館間的河床小道,來到舊日的男生 新宿舍。
沙窗門開合的響聲,配合拖鞋的沓踏,往日情境在這個因危樓己經封閉的區塊,重疊的上映著。
大約也是這個時刻,每日清晨下床清洗,準備早餐上課.
365次的循環,牢不可破.即使在它被貼上了禁止條,那些歲月始終流動著。
出了宿舍區,我朝著男生餐廳前進。
鋁製自助餐盤的滑動聲,打菜,排隊,等待著結帳。
放眼看去,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如今的餐廳已不再是"人民大食堂"的風格了,那份溫暖熟悉的用餐方式隨著超商進駐,走入歷史。
東海在變化。
約農河的河溝不再有水,口琴橋也上了蓋,就連教堂旁的樹也因老邁搭起了支架。
老朋友也換了新裝,拆了舊系館,糊上了鋼骨水泥不銹鋼扶把的高層建築。
太陽的光,照著舊作也同時閃耀著新朋友。
聽友人說,如今的東海在當年的私校排行中已"靜"陪末座。
沒有東西是不變的!曾有的輝煌,始終座落在永不塌陷的夢土上.
我靜靜的走著,耀眼的逆光落在教堂的邊緣上,再次勾勒出一個我曾經認識的東海。
ps.
1956-59的東海大學,是個遺世獨立的記號兼記憶
昔日男生新宿舍已封閉不再使用,設計人性的"視聽教室"亦乘黃鶴去.
思校如斯人,鬢白浮雲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