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來變去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這樣的,前幾天上台北出差,因為是下午的會議,所以我故意早點北上,想走到處走走,畢竟好一段時間沒空閒在台北銜晃了。
其實我是台北長大的,大學也在台北四年,雖然北台灣的濕冷冬天真的很討人厭,但到了我這種年紀,這些討厭的地方如果能偶而回味,卻也是滿心歡喜(要我常駐就免了,謝謝)。
不過居然是大熱天……是說,難得台北溫度比嘉義還高,早上出門下雨,到台北居然艷陽高照……
但總是冬天的太陽,照了也不會不舒服,其實這更好,畢竟這樣散步起來更舒服。
於是我搭上捷運……這是我唸書的時候沒有的玩意,就在我畢業那年通車,所以我大學四年其實都是在交通黑暗期裡度過得……總之回到公館一帶,自然的走向大專中心,畢竟我在那邊參加團契四年。
走歸走,也只是去看看,想不到就被公報社吸引,結果又是買書……
然後跑去鳳城吃午餐,看見現在一客100,想當年一客60而已……但總之還是一樣好吃,而且嘉義吃不到廣州炒麵(倒是我以前超愛的燒肉,現在嘉義有更好吃而且便宜非常多的選擇),當然要回味一下。
說起來以前會去的那幾家店,不知道還活著的有幾家,有時間應該去晃一圈看看。
之後當然是進學校繞一圈巡禮,因為是午餐時間,人好多,而且我知道台大這幾年一直擴張,學生人數比以前多很多,所以只見到處都在大興土木……只能說老學校有一大堆列入古蹟的建物,被迫一直蓋新大樓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只是學校綠地真的少很多阿!
說起來因為帶著口罩,大家看起來不會差太多,走著走著都覺得回到學生時代了,只是這時我突然發現,這些學生在我唸書的時候大多還沒出生……
天啊!我都差不多是他們父親的歲數了,時間的感覺真的很奇特,長短的感覺可以在一瞬間換來換去,真的很神奇。
當我發現自己老了的時候,在學校裡面走路的感覺又不大一樣了,比方說我唸書的時候剛落成的新建物,現在已經算老建物了……不過台大裡面多得是超古老建物,這種感覺被稍稍沖淡。
到活動中心的時候,因為要求身份登錄,不是1922簡訊,而是要過學生證或身份證,結果登錄以後,我的學號居然就這樣跳出來,還有我的名字與系所名稱。
被記住了耶!
有趣的是,服務的同學有先問我是不是校外人士,我回答「是」,但資料登錄之後跳出我的學籍資料,同學說「原來是同學,忘記帶學生證嗎?」,我提醒她看一下我學號,她才發現是學長。
被小女生當同學感覺不錯阿!
但後來想想,學校每年都寄募款信來要我捐錢……難怪記得牢牢的……
上到活動中心二樓,走向閉著眼睛都找得到的社辦位置,發現居然變成模型社……稍微失望,雖說也是我會喜歡的社團,不過卡漫社呢?後來不死心張望一下,發現原來只是搬到附近而已,而且好像比較大間一點耶!
不過裡面沒人,而且我這老頭子進去也沒什麼意義就是了。
總之這樣久違的回學校一趟,感觸真的很多。這時候多少有點慶幸自己念的是這種古蹟一堆的學校,不管怎麼整建,有些東西一定會留下來,像我太太就說她回學校,看到的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學校,全都被翻新過或重建過。
孩子還小的時候帶他們來散步過,不過現在他們大概沒興趣了吧,總之就自己回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0會員
77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