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了兩滴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國小六年級剛考完第一次月考,出校門時沒有笑容,我問她怎麼了?
妮妮說:「我的國語沒有考好,在學校哭了,很丟臉,很不好意思。」
我說:「妳考不好我又不會罵妳,幹嘛在學校哭?」
妮妮說:「可是我難過啊!」
我心想考不好,會難過是好事,只是妳可以將這兩顆眼淚忍著回家等我罵妳時再哭啊!
Justine彩繪
隔天,考完數學,原先數學很好的她居然在速率上考不好,這次數學考試失常了...。我忍住不生氣,老師也替她求情。
妮妮說:「今天我在學校又哭了。」
我說:「為什麼要哭?」
她說:「因為考比我差的人都哭了,我想說我不哭不好意思,所以我就哭了一下,掉了兩滴眼淚...」
我可愛的女兒啊!原來妳不是難過而哭,是因為不哭不好意思,所以就勉強擠出兩滴眼淚嗎?那媽媽我是不是要說:「妳辛苦了!?」XD
我忍住無奈與生氣,但還是要求她要自我檢討這次考試失誤之處。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宇宙教我的事 |- 年過完了,我從中學到了這兩點提醒年過完了,現在來好好講講,宇宙在這段期間提醒我的幾件事: 一、我有好好活出本來的樣子 過年期間到海子的堂姐家打麻將,剛好今年有一台電動麻將,但狀況百出,不是出不了牌,就是牌少一張,我跟海子不斷進行維修,還把整個麻將桌的內部拿螺絲拆開處理,最後我靈光一閃,表示牌拿出來再重啟一次應該就可以,最終果然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4-02-18
【理財對決筆記07】我存到了200萬!!要買電梯大樓套房還是公寓兩房一廳?買房難,買房真正難。但大家都好想要買房,好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如果你很努力很努力地存到了200萬頭期款,要選擇買怎樣的房子呢? 200萬頭期可以買什麼? 以我自己看的地區為例,200萬的頭期款剛好可以買一間650萬的電梯大樓套房或850萬的公寓兩房一廳,並且換算出來的還款負擔是差不多的。 計算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1-11
複利效應-重複的行為造就了我們。兩公厘的調整,也可以把你帶回正軌(人生很長)。如果你想要獲致更大成就,請幫助其他人達成更大成就。 成功不是靠運氣,成功其實是一門科學;每個人的情況固然不同,但成功法則適用於所有人。兩公厘的調整,也可以把你帶回正軌(人生很長)。 這個社會把我們塑造成相信一次性壯舉的成效,典型的美式風格。(相信每天一點小小的改變帶來的複利效應(compou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15
只關於吐槽|我摸到巴特勒了,很硬;三分大賽只丟兩球;榜眼不懂球Woj談到了杰倫-布朗提前續約談判的最新情況。 :“距離簽約完成還要再等一段時間。這將是NBA建立至今最大的合同,總金額達到3.04億,最後一年薪水達到7000萬。”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當地時間週三晚上,巴特勒與著名歌手夏奇拉在倫敦餐廳共進晚餐。消息人士透露,二人在餐廳裡點了壽司和雞尾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5
小孩自己說要一起出門,出門時間到了又還想玩,每次都上演「要跟、等我」的眼淚劇場收到家長來信問我:早上出門買早餐時媽媽想自己去,兩歲的小孩說想跟,但是每次都要等到媽媽已經站在門口開門了,孩子才哭哭啼啼的跑來穿鞋,即使有特別提早給孩子準備出門的時間,依然還是需要玩到媽媽真的門都開了才願意移動,搞得很像媽媽在威脅小孩:「你再玩我就要自己出門了」,也很像是在遺棄小孩:「我不等你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2-15
眼淚我自己知道就夠了每當有人說我「熬出頭了」,或者說我「有成就」,我都惶惶不安。沒有沒有,我沒有什麼成就,也還在熬著,我只是咬牙向前。每週一寫工作清單時,都覺得這週應該會垮掉吧,但很幸運地都好好地把工作完成了。 我並不想像我要走向哪裡,我只希望每一天都很努力,人生很短,不要浪費。至於挫折與眼淚,我自己知道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1-11-21
如果你要馴服一個人,就要冒着掉眼淚的危險。如果你要馴服一個人,就要冒着掉眼淚的危險。​ ​ 記得不要因為想談戀愛而去談戀愛,要因為真誠的喜歡,還有藏不住的溫柔。​ ​ 愛情也許是你人生中最大的一場賭博,你付出了一切,希望眼前這個人會給你想要的幸福。​ ​ 離開是不需要理由的,她不會因為憐憫你而選擇留下,正如當初你對她的好,她也從沒珍惜過。​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8-07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1998/12 無間闖入[秘密基地]      喧囂的節奏讓耳朵發燙腫脹,讓被束縛的年少感到澎湃, 捲起一種蠢動的感受,充溢全身,讓煩躁與反叛無所遁形。 奮力掙脫書堆和考試的壓力,在狂放音符中得到抒發, 即使只是短暫地逃離,也讓我感到精神勝利式的無限快意。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917
200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