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投資歸投資 | 小資族如何簡單買保險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筆者剛讀完一本書,書名是「小資族如何簡單買保險」。為何我要挑這本書來看呢?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想一窺金融的奧秘,探索金融是否為我有興趣、想加入的領域。另一個原因,是聽說保險對於沒巨額資產的小資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鳳和,他是一位有名的保險業務員,他經常推廣「購買合適保險種類」的觀念,有平民保險王之稱。他在書中介紹許多臺灣常見的保險。同時,作者也分析購買不同保險的優缺點。

以下,我將挑選3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觀點來與大家分享。

1.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投資歸投資

因為許多保險業務員熱切地銷售保險,這讓很多人買保險時不動腦就順勢購買。甚至有個商品叫儲蓄保險。然而,作者告訴我們,當我們決定要買某項保險前,要分辨清楚保險彼此間的差異。保險,是讓我們和家人免於不確定的風險,並且填補經濟上的空缺。因此,儲蓄型保單、投資型保單對小資族而言並不務實,不需要優先將有限的薪水投注在這些產品上。


2.保險雙十理論

第一個十,是你的保費不高於你薪水的10分之1。第二個十,是你的保額不低於你薪水的10倍。這個理論告訴我們,我們最好可以購買低保費、高保額的保險產品。

3.意外險、癌症險、壽險,是必要購買的

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小資族(低薪水、高品質生活、職場新鮮人)而言,我們必須購買一些基本保險來確保我們習慣的穩定生活能夠繼續維持。因此,作者建議我們優先購買意外險、癌症險、壽險。這三種保險能涵蓋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基本問題和風險。而當我們年紀漸長、薪水增加後,我們可以再思考購買其他險種。

看完這三點,你有什麼想法呢?你會考慮購買保險來維持你的生活品質嗎?還是你會靠自己的儲蓄來面對未來生活可能的挑戰呢?

跟我們分享吧~


🌏🎉若你對英文版的文章有興趣的話,歡迎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06680148259959/posts/319588790302426/
130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