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賢竹山莊——吳莊主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5 .3
在生活雜記裡描寫人物記事,為不給當事人帶來困擾,通常都不以真實姓名示人。今天這位需以真實姓名介紹:身高178公分(沒有老倒勼) 體重78公斤「喊水ㄟ堅凍,喊米變肉粽」德高望重的83歲長者「賢竹山莊」也是我的房東——吳炎郎先生隆重介紹登場(背景音樂響起~)

這位長者一生開創事業的毅力連年輕人都難以望其項背,熱心助人的性格(有點雞婆😂)大小事找他幫忙使命必達(尤其關於土地買賣找他準沒錯)已是耄耋之齡每天早晚還在多處菜園裡鬆土種植疏果;精神奕奕整理修建山莊;積極創造財富的行動力讓我由衷佩服、甘拜下風。

年輕時莊主當了3任為民喉舌的鄉代表期間,豐功偉業事蹟「一拖拉庫」其中最具代表性令他引以為傲;關山「慈濟醫院」艱難的成立過程是他一再提起的驕傲。早期東部幾個鄉鎮沒有醫療院所,鄉民病情危及時都要千里迢迢送往台東市醫院救治,常常因為路途遙遠而耽誤就醫時間而造成遺憾。吳代表與當地幾位仕紳將資源整合置入,經歷主事者發生意外因而造成資金短缺,籌措資金困難重重,經由他多方努力奔走排除萬難好不容易醫療大樓興建完成又面臨醫師、護理人員不足...等等的阻礙(差點變成蚊子館)層層難關的過程曲折神助,吳代表發揮了關鍵性推手才終將位處關山的「慈濟醫院」順利成立開業造福鄉民。每每他向來訪者敘訴這段曲折建造醫院的過程,總能令屏息聆聽的大家欽佩不已。

山莊由一小塊山坡地開始,經由他30幾年來努力開懇下,已成為站地5甲寬廣而美麗的山莊(前些篇章對山莊之美多有所描述,在此就不再贅言)前不久佛光禪寺住持「性銓法師」與禪修信眾將山莊整修成禪修上課之所,令山莊增添了一股淡然淡泊的禪意氛圍空間,有望將來成為佛門慈悲的聖靈之地喔~
近期還種了市面少有700多珠嫁接日本品種的果梅,此地將成為靜心觀照美麗之所在並為來訪者留下美好的採梅回憶行程之處。
自從遷居此地後,莊主改造山莊的精神毅力更加努力不懈的推動著,看著山莊快速進步中,也感到與有榮焉(臭美一下自己!與我的進住有關吧!😊)

備註:我稍會寫一點雜記後莊主對我刮目相看,他常暗示我宣傳一下山莊,再不寫點關於他偉大事蹟記述,會給他瞪白眼。唉~寄人籬下嘛!這裡真的很美,歡迎大家來山莊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