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墮落天使》:不過是墜入凡間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llen Angels, 1995
搖晃的手持鏡頭,流動的霓虹燈街景。走進地鐵,〈First Killing〉強烈的節奏響起。
重慶賓館、第一芬蘭館充斥多少人間的悲歡情愁。愛而不得的過程,生存的迫害,親情的可貴⋯⋯
五位天使墜紅塵歷劫,歷經千千萬萬的人們所嚐的千千萬萬的苦。
「過兩天,如果有女人找我,麻煩你把這枚硬幣交給她,告訴她,我的幸運號碼是1818。」
黃光下橘色與紅色液體流過管子的點唱機,唱的是誰的心聲。搜刮物品找出蛛絲馬跡只為了解拍檔的喜好,從「想要了解」開始,便是墜入了第一個深淵。
當你能忘記時,才能解脫。
燙了金色捲髮。至於誰的久別重逢換來誰的記得與不記得?
恣意放聲大笑大哭、不受世俗拘束、一個人淋雨回家,也是可以的。
下凡也需要營生,美好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令人煩躁的國小同學,與一連串的自欺與欺人,拼湊成現實的無奈。
談戀愛會長出金頭髮
以為感情會過期,沒想到過期的是自己。而我是一間商店,她是我。「可惜不是你」。
這一世的何志武失語怪誕,見識世間百態,唯獨少了愛情。
雪糕車與燃燒的雪糕
喜歡這段充滿人間煙火氣的父子相處時光。兒子的鏡頭充滿愛,父親觀看錄像也是回應的愛。蠟燭會有燒完的一天,慶幸此生曾是思慕的人。
「我知道不久我就會下車。可是,這一分鐘,我覺得好暖。」
摩托車穿過長長的隧道,還要再幾個輪迴才能得償所願。
Clover🍀
Clover🍀
南雲夏霧; 遺棄在遠方的一切都成朦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