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談] 聊聊成為更好的自己,就能找到異性伴侶的想法|20220505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通常只要有人上網發文,向眾人求教如何交到另一半?就會看到不少則留言建議樓主:

  健身練出好體態、學會打扮讓自己的穿搭能符合大眾的審美、培養特定興趣、練習聊天的話術,甚至是賺更多的錢等等。

  以上建議無論是哪一種,都對於異性擇偶都起一定的加分作用,而我也認同這些從事上述這些方法能夠讓您更有機會找到另一伴。
  但做了這些事,就算是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我並不認同,這一系列的舉措只是在包裝自己,讓自己在眾多同性之間更為突出,爭取一絲被人看見的機會。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努力健身,有了良好的體態、我努力賺錢,讓自己的生活更富裕,難道不算是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不得不承認,健美的身材與龐大的財富為您增添了更多的魅力,但你要有令人奪目的體態是為了什麼?你要有令人艷羨的財富是為了什麼?說白了,這都是為了讓他人認同自己,認同自己是成功的、是富有競爭力的、是值得被注目的,這一切都不是為了自己,更非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這其實跟很多人常常探討的成功究竟是什麼?差不多概念,有些人認為成功就是成為有錢有勢有名的人,有些人則認為成功是達成自己的夢想,兩者各有擁護者,但無論何者都可以被稱為廣義的成功,但成為更好的自己則略有不同,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你必須先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譬如我而言,我很胖,為了避免三高,於是我不僅開始運動,也減少手搖飲料的糖量,再來是減少杯數,本來一天一杯半糖紅茶,後來改成一天一杯一分糖紅茶,最後改成一周三杯無糖紅茶,剩餘日子自己泡茶來喝,食物上我也有明顯的控制,晚上只吃肉與菜,白天就都正常飲食,如此下來,我的體重依然沒變,但我的體力、體態都好了許多,不過仍然是個胖子無誤,簡而言之,我減肥就是為了自己的健康,這樣做才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再舉一個例子,剛出社會時,我的薪水不高,但我卻十分喜愛去日本旅遊,但旅費著實高的嚇人,為了旅遊,我努力加班、節約,最後我也達成一年出國兩次的目標,同時也有存下一小筆財富,而這樣做也是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一種做法。
  看到這肯定有人會嗤之以鼻,運動減肥?出國旅遊?這哪裡算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會如此想的人,並不讓人意外,成為更好的自己在許多人眼中是多麼崇高且極富意義的事情,但在我嘴裡卻成了這般稀鬆平常,似乎人人都能輕鬆辦到的事情,簡直是不可思議!
  但你眼中那般崇高且極富意義的事情,實際上究竟是什麼呢?我相信很多人一時間都說不來,甚至也說不明白,畢竟這麼偉大的行為,怎麼能是三言兩語可以打發的?
  實際上成為更好的自己,是一件很單純卻又很難以捉摸的事,單純是因為你只要順著自己的慾望去執行並達成就夠了,然而難以捉摸的,卻是你實際上根本也無法確定自己幹這件事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或是能夠承受的。
  前面提到我曾為了出國旅遊,加班又省錢,雖然這讓我達成出國的目標,但也讓我自已的身體有了不少毛病,比如長時間工作導致的偏頭痛、熬夜導致的肥胖,雖然肥胖是有機會解決的,但偏頭痛這件事卻始終沒有改善,只要變天,就會頭痛欲裂,多次的出國旅遊,大大的提升了我的視野,也讓我看到了許多異國文化,但這卻是有代價的,那就是我的健康,但這份我自找的代價,也促使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因為我比以前更注重健康了。
  結論,我認為成為更好的自己,與找不找得到男女朋友根本就沒有直接的關係,成為更好的自己,實際上就是一趟屬於自己的人生冒險,順從著自己的嚮往,順從著自已的決策,一步步走向無人可知道未來,儘管無法知道結局的好壞,但我們卻知道在這過程中,你所經歷的事情、一切的體悟,都將昇華你的心靈,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因此成為更好的自己,並沒有必要刻意去執行,或是特別要做啥標新立異的行徑,你只要找到自己的人生,那麼你就能緩緩的成為更好的自己,無論最終你成為什麼樣的存在。

  這一篇並沒有談到任何幫助您尋找另一伴的建議,只是純粹想抱怨,到底為啥這麼多人在執著成為更好的自己?到底是對現在的自己有多麼的不滿?
  之前母胎單身的朋友有問過我,到底要怎樣才能交到女朋友?於是我問他,你的夢想是什麼?他答不上來,我本以為這問題是不是太抽象,後來又問他,如果你沒有生存壓力,你會想做些什麼事?他只是很模糊的說了個旅遊的想法,最後我建議他,比起找女友,更重要的是你的人生方向,一個連人生方向都沒有的人到底為什麼還想要找女友?又有哪個女孩願意將自己的下半生交託給一個沒有人生目標的人呢?

  以上的想法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罷了,歡迎大家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88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