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我寫故我在】黑鳶與我...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對於我來說,是在經歷激情之後,落實於理性的結果呈現。它可以是真實的紀載,也可以融入自身感情、真假虛實的全新創作。文字的創作偏於個人化,但是如何下書名標題的技能,卻是挑戰公眾閱讀者的第一線觀感。猶如讀心術,觀眾想要什麼,身為寫作者,每個作品都在不斷地技巧演練與實習。
寫作結合想像的插圖,它也正在拓寬閱讀受眾的層級面,取悅於更普遍觀眾閱讀者的短暫衝擊印象。試想:若把寫作濃縮成幾句刻骨銘心的核心對話,在街頭矗立一角的大型美化藝術陳列,不僅市容奇特景點,也成為現實疫情生活中,另類的放鬆休閒。遍地開花的結果,讓民眾受到文化創新的渲染,不只視覺愉悅,在精神上也達到某種文化薰陶的滿足。若再有掃碼QRcode即時音樂能陶冶心性,寫作的開端就顯得深具意義了。
jclees58.com © 2022-2023
在我的寫作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靈感的瓶頸,此時此刻的關卡,最適合奉行斷捨離的停頓休息,持續享受當下日常生活的歷練,繼續演練取材的基本功。在第1本小說〈千年之印〉上卷,原本第15篇〈刁難〉是空缺的篇章,當時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如同律師事務所裡的文件櫃,一抽出來看是完全沒有資料的失望。然而,自然發生的邂逅與心動,往往來自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黑鳶」,牠就像古代的飛鷹穿越時空來到眼前,不僅有撞擊觀景窗戶的震撼,也飛到後方棲息,站在室外分離機上等候(還讓我一直手機錄影),直到我前往開窗的溫馴守候。牠促成靈感火花的燦爛收成,讓人神來一筆、怦然心動的寫作奇蹟,才真正完整一本古風小說。在幾分鐘之內,牠激勵我完成了空缺的小說篇章;在近距離感受野外生物飛來的都市邂逅,我內心是充滿法喜的。我想,這就是心情興奮之下,與滿腔喜悅所誘發出來的高含氧靈感吧! 黑鳶與苯教的情節故事,就以神祕性的佛教推敲了唐蕃之間的衝突劇情,牠既是古代戰場的重要傳遞訊息者,也是王者愛用的千里寵物
配合演出可愛到爆棚的黑鳶..XD
有多位外國作家曾經分享過,在寫每筆作品的表現力,是把自己融為書中的主角,盡情感受與想像。我也把自己當成唐蕃與羅馬戰士一樣,對每一場戰役虛擬規劃,用心體驗再抽離立場來穩定寫作的魅力彰顯。詩詞的創作可以融入情緒的宣洩,讓簡潔有力的詩篇,引起更多人內心壓抑的心情與腦海大幅的靈性激盪。這樣的寫作,才能讓更多人體驗〈活在當下〉的真正奇蹟,在無奈的封建下,重新活過來體驗現代生活的自由差異,多珍惜今生每段緣分。
這就是我寫作愛的初衷與小故事插曲,也體現出我存在的生命價值,靈魂永生不滅的真愛延續...〈我思我寫故我在〉。
朝代神姬Copyright jclees58.com
33會員
90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