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家常|如果有件事可以廢寢忘食,那大概是書寫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時候如果不趕快寫下,想法就如流星般,倏忽即逝;而有時,想法如湧泉,源源不絕。

文字,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明明是「死」的,但卻能在每個人的腦中「活」起來,同樣的敘述,想必也有成千上萬種活法與場景,如果我們講述一段話,請大家畫下來,那產出的畫作,也絕對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狂喜書寫

狂喜書寫

時間有點久了,曾短暫參加一個讀書會,關於狂喜書寫這本書,很喜歡書封上一段文字,完完全全打中了我的心。

因為寫作,
我完整了我的人生,
證明了我還存在。_____ 狂喜書寫

至於為什麼開始書寫,好像也說不上有什麼原因或是契機,或許,抽象的說,可以理解成是因為擁有一個喜歡書寫的自由靈魂。思想,在書寫的當下變成了一隻遨遊天際、展翅飛翔的鷹,身體關不住想飛的靈魂,藉由文字,才得以翱翔,我想,有些人說寫作也是一種療癒方式,大概就是這樣吧!就像人,若是一直沒有出門,都宅在家中,是不是也會病了呢?

書寫,是讓思想能盡情飛翔的時刻

說是翱翔,真的不為過,書寫,也是重新梳理自己的想法與洞見的時刻,靜下心來,回想,有時還會出現不同以往的看見,彷彿還真的像由天空往下俯瞰整個全貌。

期許盡可能的能天天書寫,因為希望每天都能留心與欣賞身旁的一切。

在尚未如此頻繁書寫之前,很少特別會去留心身邊那些簡單、日常的人、事、物,若遇上了不順心之事,也會在心中反覆思量,即便情緒確實會因時間流走而沖淡了內心的負面感受,而現在憶起當時,那些感受就像是一堆暫時堆放在桌上散亂的文件,一直未被好好整理、歸檔存放,而書寫,我也稱做「梳」寫,梳理的梳,好比整理檔案一樣,現今每次書寫的過程,就是一次與自己深度的對話,釐清自己的感受與想法,如此它才可以好好的被歸檔放好,情緒才算是「過去」而不是積累,當再次遇上類似事件,就可以更快更清楚的知道,該如何面對,與如何去思想。

書寫完成後,總會有一種輕盈、滿足的幸福感,大概是放飛的靈魂遨遊一圈回來,也滿足了,夜晚也可以好好的入睡,如此,這樣的生活,可以說,就是一種幸福。

練習活在當下!

焦慮,可以說是把自己綁在過去,也可能是把自己放在未來,而創作時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一磚一瓦,為自己打造一個空間,將自己放置於當下,此時此刻,專注、安靜地,讓自己少了很多時間去浪費在無謂的憂慮上,有時當心情放鬆了,問題的解方,反而會突然乍現呢!現在當我若對未來憂慮不安,或是對過去感到懊悔時,會藉由書寫,將自己的感受書寫下來,讓自己再度回到當下,雖然也許焦慮的事仍然會存在,但過程中思緒會平靜了下來,讓我知道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_____ 馬太福音 6:3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追蹤與愛心,對我都是很重要的鼓勵!

如果你也喜歡植物與花藝作品,也歡迎追蹤我的IG: 喜歡花藝的女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串聯而成,無論是好是壞,或喜或悲,都是豐富我們生活的材料。精彩,是因為有起伏,有意想不到,有衝突,有和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值得書寫與紀錄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