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处,房子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鶯歌的路上,街邊的小店似乎在向我們招手。
同學在店裡讚嘆著那些精緻的杯子並回頭跟我說:
"家裡己經放了很多漂亮的杯子,似乎沒什麼多餘的位置可以再... "
他是我大學同學,內湖鄰客,常去他家走動.
我理解他!
他說的話!

他話中的那個場景!
如果人生是一齣戲的話,這一幕我想你我都很熟悉。
家,住处,房子。這三個不同概念的東西,有著不同的温度。
有時它像宗教裡所提及的三位一体(毫無褻瀆之意純粹比喻)。
有時像手牽著手的兄弟妹。
它有時更像是三個陌生人。
這讓我回想起剛搬去温哥華的一些往事。
有次全家出遊黄石公園,一去就是三週。當回程接近住家時,家的影像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竟是內湖的家。
很奇妙的感覺。
直到我們在温哥華住了將近三,四年後,這限象才消失。
也許不同温度概念的東西存放在我們腦中的位置不同!
也許你有比我更好的解釋。
總之,它是如此的出現在我的人生劇中。
自此,進入了我的另一齣劇
頻繁的搬家劇。
继温哥華後,我與家人在上海待了近8年,換了也接近八次的住處。
"家與住处" 在這裡分了岔。
"房子"就更不在話下,淪落成了陌生人。
生活中來來去去的,像是台上的角色,有緣的就处久些,無緣的,一溜煙就不見了。
同學之前的杯子場景!像是導演安插的橋段
點明每人境遇的不同.
生活中,成就一個人的是家。
在不断輪换的住处裡,我領悟了 "我們只是一個過客" (哈哈!當然也是一名房客啦!)。
至於房子,
那只是由地産商一磚一瓦壘起的商品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